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切都是剛剛好 : 台東醫生在喜馬拉雅山塔須村的義診初心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切都是剛剛好:台東醫生在喜馬拉雅山塔須村的義診初心》 看到痛苦,無法克制自己,這是慈悲 克服困難,堅持行善,才是圓滿 有人說他偉大,有人說他傻, 他卻覺得自己能夠付出,是老天爺的恩賜: 剛剛好他有能力,剛剛好塔須需要他。 這是一個台東醫生冒著生命危險, 九年來八度上塔須村義診的故事。 堪祖仁波切 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 裴彩雲修女 台北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 WPP傳播集團GroupM臺灣區董事長暨總裁/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余湘 專文推薦 「你可以和我上山去嗎?」 一切緣起於仁波切的邀約 楊重源,台東馬偕醫院身心科醫師。2006年,只因仁波切的殷殷企盼,他冒著高山症的生命危險,千里迢迢來到了喜瑪拉雅山脊上、海拔4,500公尺的塔須村。他背著100公斤的藥、花掉2/3的年薪,到當地義診一個月。 原本抱著遊山玩水的心情,但一來到塔須村,他從早到晚,哪裡也去不了,病人大排長龍擠滿了他塔須村的就診處。就這樣,楊重源開始了他第一次的塔須義診。 不做殘忍的慈悲者 關懷只做一半,還不如不要做 從2006年第一次上塔須後,楊重源發現,自己無法就只去這麼一次。八年前,因為楊重源的出現,改善了許多塔須人的生活,冬天對當地老年人而言不再那麼漫長。然而,如果就去這麼一次,讓他們體會到生活可以如此不同,就再也不去了,是否會讓他們陷入更黑暗的處境?與其這樣,倒不如從未去過。 因此,他從2006年起,每年自掏腰包至塔須義診一個月,九年來從未間斷(除了有一年因為暴動而無法成行)。因為他始終認為,關懷只做一半,會讓對方從天堂掉落地獄,還不如不要做。 幸福是:人生總要做一些別人覺得沒意義, 但自己很有成就感的事。 有人說他很無私很偉大,也常有人笑他是傻子。楊重源卻認為自己是在經濟條件和健康狀況都可以負荷,同時家人也支持的情形下,做他認為應該做到的事。這些別人覺得很傻沒意義的事情,對他來說,是順應心的召喚,不強求,剛剛好,這是一種幸福。 塔須村民物質如此匱乏,卻樂觀知足。而在什麼都有的台灣,楊醫師的病人極度不快樂,楊重源從兩個生活處境截然不同的地方,看到了人們心靈的反差,從而思索幸福與快樂的真諦。 楊重源,回到家鄉服務的台東醫生。他無視種種困境,跨越國界與距離,展現了愛與慈悲。他的付出,讓人思索生而為人的意義,並激發衍生許多善果。而他回歸自己的初心,直說能在各方面條件都俱足的情形下付出,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就是幸福。 心有了家,愛不會止息,這是楊重源的故事。 @本書特色 1.持續九年的義診行,精彩圖文記載初心與過程。 2.2014年 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得主,內容完整披露。 3.本書獲連鎖超商贊助籌拍紀錄片洽談中

作者介紹 楊重源 中國醫藥學院中醫學系畢業。 曾任草屯療養院住院醫師、花蓮慈濟醫學中心住院醫師、總醫師、精神科專科醫師。 現任台東馬偕醫院身心科醫師。專長為:精神分裂症、躁鬱症、憂鬱症、焦慮症等心理疾病。 2008年因緣際會上塔須村,從此後每年都會至該地義診一個月。 2014年成立喀瑪國際慈善協會,為的是匯集志同道合者的熱情與心意,送愛到塔須與家鄉需要的人身上。 齊萱 國立成功大學外文系畢業。 嗜書成性,賣文維生,以本名「胡洲賢」翻譯,筆名「齊萱」創作。創作及譯作累積已達兩百九十餘本; 專業寫作與翻譯,兼職電台節目主持人。節目主持包括:飛碟聯播網台東知本電台「懶得出去 在家看書」,及正聲廣播公司台東台「閱讀越快樂」 目前定居於山明水秀的台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