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馬多夫騙局 : 詐欺,貪婪,華爾街史上最大金融醜聞

  • 點閱:2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經理人因他憂憤自殺,散戶一夜之間傾家蕩產


  二○○八年年底,在金融風暴中雪上加霜地爆發了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大的弊案,前那斯達克主席、股市傳奇人物馬多夫,被控以「龐茲騙局」詐騙了超過五百億美元。手法主要以短期暴利做誘餌,拿後來投資者的錢支付先前的投資者,不斷誘騙更多人投入。這場騙局祕密進行長達二十年,上當的人遍布全世界,包括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老闆威爾彭,好萊塢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等政商名流都是受害者;英國最大銀行集團匯豐銀行、西班牙最大的桑坦德銀行以及法國最大的巴黎銀行,也深受其害。事件爆發後,更有許多慘賠資本的基金經理人陸續自殺。


  這個騙局最不可思議的是,竟能維持二十年之久!最戲劇化的則是,由馬多夫的兒子告發踢爆!本書從馬多夫的求學時期開始追蹤,揭露這個德高望重的基金經理人、華爾街的風雲人物,如何縝密打造這個世紀騙局?又是如何東窗事發?書中並詳細解析這個精巧的騙局,之所以能得逞背後的技巧原理。



受害人名單




【機構受害人】


西班牙國家銀行

匯豐銀行

蘇格蘭皇家銀行

法國巴黎銀行

野村銀行

荷蘭皇家殼牌公司

加拿大皇家銀行

法國興業銀行

瑞銀

韓國教師退休金

利物浦市議會

……


【散戶受害人】


史蒂芬.史匹柏 (好萊塢導演)

傑佛瑞.凱森柏格(夢工廠)

賴瑞.金 (電視名嘴)

凱文.貝肯(演員)

亨利.考夫曼(所羅門兄弟的前首席經濟學家)

史提芬.格林斯潘(《上當大全》作者)

傑洛姆.費雪(Nine West創辦人)

弗瑞德.威爾彭(紐約大都會隊的老闆)

諾曼.布拉曼(費城老鷹隊的前老闆)

羅倫斯.威爾維爾(麻州法學院院長)

馬克.瑞奇(柯林頓特赦的金融逃犯)

……

(粗估受害機構與投資者數千人,名單還在持續增加當中……)

彼得.桑德(Peter Sander)



  個人理財作家、研究員與顧問,共有十八本著作,包括《個人理財必問的兩百五十個問題》(The 250 Personal Finance Questions Everyone Should Ask)、《當沖完全入門指南》(The Complete Idiots Guide to Day Trading Like a Pro)。他為《市場觀察》(MarketWatch)與TheStreet.com寫過兩百多篇個人理財的專欄文章,曾上NBC的《今日秀》(The Today Show)與《福斯新聞》(Fox News),現居加州花崗岩灣。




譯者簡介





洪慧芳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MBA,曾任職於西門子公司和花旗銀行,目前專事翻譯, 譯有《避險基金交易祕辛》、《部落格行銷》等書。部落格blog.yam.com/cindybooks。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