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歷史的50種食物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改變歷史的50種食物》Fifty Foods that Changed the Course of History 一本時間軸橫亙數千萬年、吃遍世界所有角落, 述說食物形塑人類生活、歷史與文化的美味故事集! .超過150幅繪圖海報、實物照片與藝術作品; .超過15萬字的生動描述,以及美味料理的由來及做法; .從文化、社會、經濟、政治、軍事等面向,回味人類以食物構築的文化; .50種食物依時序上桌,從猛獁象開動,以黃金米收尾,樣樣耐人尋味。 「人如其食」,食物可謂生命的核心:它不僅是所有人生存的必需、多數人歡樂的泉源,更是少數人為之痴迷瘋狂的對象。隨著時間推進,從依靠狩獵與採集維生的遠古時代,人類一路演變不僅漸漸改變食物,食物也在被消化的同時,勾勒出文化的輪廓;在滿足食者口腹之慾的當下,標記了歷史的轉折。本書包括三萬年前出現的最古老加工食品──麵包;曾奠定阿茲特克與印加帝國輝煌基礎,卻以糖漿形態危害人類健康的玉米;造成百萬人餓死、掐著愛爾蘭咽喉將歷史轉向的馬鈴薯大饑荒;享譽中外的北京烤鴨;20世紀的時髦象徵可口可樂與星巴克。仔細看看準備送入口中的食物,它不僅反映今日的生活樣貌,也正環環相扣地影響整個世界的脈動。

作者介紹 比爾.普萊斯Bill Price 比爾.普萊斯是多本全球銷售書籍的撰稿人。所著書籍包括《圖坦卡門:埃及最知名的法老王與史上最偉大的決策者》(Tutankhamun: Egypt''s Most Famous Pharaoh and History''s Greatest Decisions)。 譯者介紹 王建鎧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畢業後赴英國諾丁漢大學進修並取得動物生理學博士學位。於平日研究工作之餘進行科普寫作與翻譯,致力於將刻板、但對日常生活具有重要性的專業科學知識,以容易輕鬆理解的方式推廣給大眾。譯作有《藍海精靈》、《在街上遇到老虎怎麼辦》、《改變歷史的50種動物》與《改變歷史的50種植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