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革命青年 : 解嚴前的野狼之旅

  • 點閱:19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革命青年:解嚴前的野狼之旅》 這些詩的狂野和憤怒曾是烽火,燃燒過,在八○年代觸及不少同世代的友人和年輕學子的心靈。隨著時代變遷,它們也逐漸冷卻。如今遙遠如星,遠離近鄰,也遠離我。有時緬懷,幾乎僅剩一點點餘溫,僅供自己烘手,沒幾行幾句值得取暖了。 但這樣的詩之單純、直樸和勇氣,畢竟是烙印了,那是一輩子的銘記,繼續讓自己對土地的關懷持續不變,迄今仍在踏查旅行,仍然有著二十五歲那樣的熱情。 ——劉克襄 在當代新詩已逐步走向隱約晦澀、著重內心世界的挖掘之際,劉克襄這本詩集的整理出版(集結了八○年代上半旬三本小詩集《松鼠班曹》、《漂鳥的故鄉》、《在測天島》當中的詩),將讓我們重新體認詩的價值精髓,以及詩人對國家、對社會最理直氣壯的關懷與期待。 本書特色 1.作家劉克襄20幾歲時創作的詩,單純、質樸,充滿勇氣,可以窺見他年青時期對土地的關懷與熱情,了解他至今仍在旅行踏查的源頭。 2.呈顯八○年代台灣社會在體制壓縮下,種種的喧囂與紛擾,記錄台灣社會在轉型過程中的陣痛與軌跡。 3.八○年代的革命青年劉克襄,以詩革命,在當年對大環境發出最直接、最澄澈的吶喊。

作者介紹 劉克襄 最早縱情山林,化自然生態觀察於寫作的旅人。 他有詩人易感於所在空間的生命訊息能力,深情傳達出自然觀察家感染於景物的判斷與觀察趣味。 從鳥類觀察到台灣早期土地探險,他以一顆詩人之心,畫手之筆,涵容歷史人文的思索,細膩吐蘊,編織各種生態環境故事,被譽為台灣自然寫作的開拓者。 《山黃麻家書》係其二十年前初為人父時,嘗試以自己在島上的行旅過程和林野體驗,熱切要和孩子分享此一美好的自然手札。早年台灣自然教育如何養成,對後來的生態旅如何影響,都可在本書裡找到啟蒙的元素,以及牽動未來環境運動的分子。 代表著作有《風鳥皮諾查》、《消失中的亞熱帶》、《自然旅情》、《快樂綠背包》、《臺灣舊路踏查記》、《福爾摩沙大旅行》、《十五顆小行星》、《11元的鐵道旅行》等。 作者相關著作:《11元的鐵道旅行》、《巡山》、《十五顆小行星: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山黃麻家書 (增修版)》、《風鳥皮諾查》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