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樹的聲音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記得嗎?

一百年前,我就已經在這兒了,

那時,我跟你一樣小呢。


  在畫面中,一個跓著柺杖的老人,站在一棵枝葉茂密的大樹下,喃喃的與樹對話......當他還是小嬰兒時,他的父母帶著他來到一顆大樹旁,種下一株小小的樹苗,這棵小樹陪著男孩長大。現在,小男孩變成一個老人,而那株小小的樹苗,它正青春燦爛,美麗的花開滿枝頭。一百年,人的生命是如此短暫,而對大自然而言,一百年,不過是個美麗的夏天......


  小男孩和樹的故事,只是《樹的聲音》裡的一個片斷,艾立克以充滿詩意的文字、圖畫,訴說著十二個大自然萬物和樹的故事,關於季節、鄉愁、愛情與孩子的遊戲......喚醒了我們對樹的美麗回憶。《樹的聲音》就像一本累積生命厚度的『樹的照相本子』,每一個凝結的瞬間都成為幸福的永恆。


1997年法國未來新銳獎



2000年國際青少年文學學會獎


2001年布拉迪斯插畫首獎



適讀年齡:5歲以上



作/繪者簡介


  艾立克•巴圖,年僅三十三歲,出生於法國的艾立克•巴圖,於2002年義大利波隆那畫展,被選為年度最佳插畫,他的作品《四季》在2002年得到國際童書創作的最大獎─布拉迪斯雙年獎。在艾立克的繪本中,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是他最關心的主題,他非常注重畫面中的呼吸空間,尤其擅長如舞台佈景的夢幻視野,寬闊的天地充滿對大自然的敬意。

  一向被視為繪本重點的人物表情,在艾立克的繪本中意外的渺小,但儘管人物被簡化為基本的造型,但人物的姿態與色彩仍在舞台上發光,也許在艾立克的世界中,人從來不是主角,人不獨立存在,而是與空間氣氛的互動才會產生最精彩的對話。《樹的聲音》感性的季節色彩,文字詩意優美,是童書中相當難得一見的表現方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