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爛泥怪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紐伯瑞文學獎金牌獎《洞》之作者風靡全球新作。◎一部融合懸疑、神祕,探討生質燃料危機之校園小說,英美同步上市。◎雙軌敘事手法,一條線是以一所私立學校的學生兩天時光的校園生活,採用他敘法;另一條線則是對話方式呈現美國參議院能源與環境委員會的祕密聽證會。塔瑪亞是一所伍德私立學校裡一個守校規又聰明的五年級女生,總是和大他兩歲的鄰家男孩馬修作伴上下學。一天,惡霸查德揚言放學要和馬修單挑, 塔瑪亞抓起地上的「爛泥巴」往查德臉上一丟,之後塔瑪亞的手開始起水泡流血;而查德隔天沒回家也沒去學校;連馬修都從學校偷跑出去,經學校和警方調查後,發現一切都和學校旁那片樹林中的「長毛的爛泥巴」有關……透過校園中女孩和男孩的微妙關係、女孩與女孩間的死黨互動、男孩子間的英雄與霸凌交戰、同學間遇難的救援與掙扎,引出膽怯與勇敢;自私與關懷;親情與友誼等多重面向的成長課題;也因為能源汙染外洩,引領讀者深入探討現今社會科技文明與環境健康的失衡與毀壞。

作者:路易斯‧薩奇爾Louis Sachar (1954年~)紐伯瑞金牌獎、美國國家書卷獎得主。高中時,因為沙林傑與馮內果的作品,開始對閱讀和寫作產生興趣。大學時主修經濟學,也在法律學校修過法律;曾做過清潔用品推銷員、毛衣倉庫員工、律師,最後決定成為一個專職的兒童書作家。大學時期曾經在小學工作,成了影響他一生的重要經驗。那所小學的學生也成了他「歪歪小學」系列裡的角色。在許多讀者心中,他是近年來「寫得最好笑」的兒童小說作家。主要作品:‧《洞》(榮獲紐伯瑞文學獎金牌獎,於2003年由迪士尼公司改編成電影「別有洞天」)‧《小步小步走》(《洞》之續作)‧歪歪小學系列之作:《歪歪小學的荒誕故事》、《歪歪小學要倒了》、《歪歪小學來了一個小小陌生人》‧《豬城俱樂部》譯者:趙永芬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教育碩士。具有口譯執照,多次獲聘在國內外從事中英文口譯工作。目前擔任中國科技大學英文講師,並從事翻譯工作。曾獲得聯合報讀書人非文學類最佳翻譯獎、民生報「好書大家讀」兒童文學類翻譯獎。譯有《神偷》、《火星上的人類學家》、《小步小步走》、《洞》、《風之王》、《人間有晴天》、《希望在這裡》、《奧莉的海洋》、《金魚眼叔叔》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