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黃雨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黃雨(25週年影音限量珍藏版)》La lluvia amarilla 時間是一場綿綿不斷的黃雨,慢慢地淋熄了最炙熱的火焰 「歐洲二十世紀文學的峰頂之一。」 「一場之於死亡與時間洪流的精采獨白。」 ★歐洲文壇一顆持續閃耀的裸鑽,歷經25年,寧靜而蒼涼的經典 ★翻譯超過18個國家出版,政府列為學校指定教材,再版三十餘次 ★西班牙年度金書獎國家文學獎決選 ★1993奪得義大利 Nonino文學獎年度最佳翻譯小說 一九八八年,當胡立歐.拉馬薩雷斯寫下《黃雨》那一刻,就注定了永恆。 胡立歐.拉馬薩雷斯,被譽為西班牙十大作家之一。最經典的作品《黃雨》翻譯超過十八種語言,在近代歐洲文學界占有重量級地位,二十五年熱銷不墜。書中以冬日蝕人的黃雨,深入存在的孤寂,瀰漫死亡的詩意,宛如一首沉鬱憂傷的夜曲,讀後低迴不已,永遠難忘。 在庇里牛斯山區一座荒廢的小村──艾涅爾,一九七○年代,那裡完全廢村。但屋舍仍矗立原地,在靜謐中、遺忘中,在冬雪中緩慢腐朽。 老人安德烈斯,是廢村僅存的最後一位居民。在寂靜和冬雪的包圍下,在悲涼和屋舍的廢墟之間。嚴冬漫長的十二月夜裡,只剩他孤零零一個人在艾涅爾度過黑夜。他喃喃念起逝者的眼眸、盤根錯節的回憶,那些死寂佔據破落凋殞裡的清醒與夢囈…… 這座村莊是真實存在的。瀰漫全書的孤獨、絕望、瘋狂、夢境與回憶,訴說難以抵抗的時間年輪、深入存在的虛無、內心的孤絕、無力,理智和瘋狂,反映文明對鄉村帶來的衝擊,於人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本書為《黃雨》二十五週年影音珍藏版。此精裝版本特別收錄作者序言,以及片長40分鐘的紀錄片DVD──「艾涅爾」。片中空拍並走訪村莊今日凋敗的實 景,對比小鎮當年熱鬧攝人心魄的黑白舊照、以及改編的舞台劇場景。作者與演員也重述小說的字裡行間,抒懷《黃雨》的創作緣起與庇里牛斯山區蒼涼無情的風景。

作者介紹 胡立歐.拉馬薩雷斯Julio Llamazares 當代西班牙之聲、西班牙著名作家,1955年出生於西班牙西北方萊昂省已消失的維戈米安市的村莊。大學專攻法律,但早早離開律師行業,轉而投身新聞 業。1983年發行第一本小說《狼月》(Luna de lobos),1988年發行《黃雨》(La lluvia amarilla)。兩本小說都進入國家文學獎(Premio Nacional de Literatura)決選。他的作品主要分成三類:旅行文學(如《遺忘的河流》( El río del olvido)、短文,以及新聞體文學,讓大眾看到新聞也是文學的一面,他多年來創作不綴,作品遍及小說、詩詞、小品、旅行文學、電影劇本,並得過許多獎 項。拉馬薩雷斯的用字遣詞鮮活、精準,他的藝術家特質、擅於營造詩意的氛圍的天份,以及獨樹一格的特色,讓他成為當今西班牙最有具份量的說書人之一。 譯者介紹 葉淑吟 大學西語系畢業,喜愛拉美文學。譯有《謎樣的雙眼》、《命運晚餐》、《風中的瑪麗娜》、《小小的愛》、《消失的綠色鋼珠筆》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