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看得見的隱形朋友 = Confessions of an imaginary friend

  • 點閱:1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十大童書
  ★義大利「安徒生文學獎」最佳童書
  ★美國獨立書商協會選書
  ★美國《出版人週刊》當週選書
  ★售出15國版權

  所有人偶爾都會覺得自己是隱形的……

  傑克斯‧帕皮爾懷疑,世界上根本沒有人喜歡他。他舉手時,老師忽略他;體育課分組時,沒有人選他;就連爸媽都要經過提醒才會幫他在晚餐時留個位子!多虧有姊姊芙樂,她不但是傑克斯的忠實夥伴,對他的想法也瞭如指掌。

  不過,傑克斯後來發現了毀滅性的真相——他其實不是芙樂的弟弟,而是她幻想出來的!沒辦法接受這點的傑克斯便踏上尋找自我存在意義的旅程。

  理論上並不「真正」存在的人,有可能變成真實的存在嗎?

好評推薦

  吳曉樂〈幻想朋友:我們送給自己的珍寶〉專文推薦

  這本小說從基本的設定、情節鋪陳、人物刻劃,到最容易出錯的──結尾,都沒有讓我失望,如果選書有個勾選清單的話,我應該每一格都會打勾。但是傑出的寫作並不是我喜歡這本書的最大原因,很多書都寫得很動人,也很有引進的價值,但《看得見的隱形朋友》卻多了一點古靈精怪的慧黠,以及真實的令人想哭的自我探索。我其實讀了這本書才知道幻想朋友是什麼,但立刻就能接受這個設定,並且在作者翻轉尋常設定時感到驚喜(作者讓「一直以來以為自己是人類的幻想朋友」發現自己是被想像出來的,這個前提很有意思)。除了巧妙的設定之外,作者透過主角傑克斯不停的自我詰問,逐步帶出她想討論的命題,「我是誰?」、「想像的事物就是假的嗎?」等等,而傑克斯的經歷乃至故事的結尾,也並沒有給出明確的答案,但這正是小說迷人的地方,作者用溫暖不說教的口吻留給讀者很多想像的空間、詮釋的可能。
  最後,我私心的希望《看得見的隱形朋友》能夠被讀者看見。
  ——郭育植(選書人)

  所有孩童,都渴望被「看見」。即使在他們長大,走過青春期、成年,甚至建立了自己的家庭之後,這個需求也不會隨著年紀而遞減。――吳曉樂(作家)

  結局雖然不是傑克斯一開始期望的,但結尾收得非常圓滿,儘管苦樂參半,仍令人心滿意足。獨一無二的動人故事,推薦!――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充滿精彩的比喻、意象,以及優美的措辭,請準備好面紙,結局苦樂交織。――美國《出版人週刊》重點書評

  既幽默有趣也十分哲學,會是個特別的閱讀經驗,讓年輕讀者思考關於愛、失去,以及人生。――美國《書單》雜誌書評

  不管你幾歲,讀完心都會融化,腦子開始思考,嘴角微微上揚。這本書教會我「想像」和「真實」之間的分野很模糊――或許,根本沒有界限。――兒童閱讀網站(kidsreads.com)

  *注音:是○  否●

作者簡介

蜜雪兒.庫瓦斯

  畢業於威廉士學院、維吉尼亞大學創意寫作藝術碩士,目前定居美國麻州,專職寫作

  1982年出生於美國麻州的伯克夏郡,畢業於威廉士學院、維吉尼亞大學創意寫作藝術碩士,在學期間獲得亨利‧霍因斯獎學金。

  她平常喜歡塗鴉、畫水彩,以及賞鳥。最喜歡的書有《絨毛兔》、《愛心樹》、《夏綠蒂的網》、《小王子》、《梅崗城故事》,以及謝爾.希爾弗斯坦等人的詩集。目前仍住在出生地,專職寫作。如果一定要選一個作家以外的職業,她想當古生物學者。

  想了解更多,請上:www.michellecuevas.com/

繪者簡介

封面繪者/達姆

  專職插畫工作者,作品常出現於報紙副刊、雜誌和童書與小說。和多隻貓及一隻狗一起生活。覺得貓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

內頁繪者/郝主兒

  嗨!我是主兒,11歲,這是第一次幫一本書畫圖。

  我很愛看書、畫畫。最愛在松木林或其他樹林裡做這些事,因為會感覺到一股舒適涼意輕拂著我,讓我整個人輕飄飄似的。

譯者簡介

黃鴻硯

  公館漫畫私倉兼藝廊「Mangasick」副店長,文字工作者。著有《刺戟——青林堂與青林工藝舍簡史》等評論小誌,譯作有《惡童當街》、《誰都不准通過!》、《娃娃骨》《觸發警告》、《飄》(合譯)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