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理性與感性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 橫跨古今 完美珍藏 刻紋復古設計,典藏紀念版 ★英倫第一女作家珍.奧斯汀小說出道作 ★英倫票選百大必讀的經典小說 ★李安導演金熊獎、金球獎電影名作《理性與感性》原著 天秤兩端的情感世界 感情世界就像一個天秤,理性與感性各占一邊。 太多的理性缺少浪漫與激情; 太多的感性讓人盲目追尋。 兩者該如何平衡? 《理性與感性》圍繞在兩姊妹以理性和感性處理情感時的矛盾與掙扎。主角艾琳諾與瑪麗安姐妹情深,但兩人對感情的態度卻大相逕庭:姐姐艾琳諾個性冷靜理智,面對感情保守而壓抑;妹妹瑪麗安則是熱情感性,不顧一切的追隨愛情。雖然兩姐妹的個性如此不同,在感情路上卻同樣跌跌撞撞。 艾琳諾愛上一位靦腆的紳士愛德華,兩人互相傾慕,卻因為愛德華背負著一宗錯誤的婚約受到阻礙,他們只能克制愛意,一邊進行猜心的遊戲;妹妹瑪麗安瘋狂愛上一名英雄救美的瀟灑青年魏樂比,但他卻辜負少女一片癡情,選擇財富,害得瑪麗安因鬱成疾。儘管一波三折,這對姊妹終究靠著良善的本質覓得良緣。 《理性與感性》是英國最偉大的女性小說作家珍.奧斯汀在文壇上嶄露頭角的出道作品。精緻細膩的情節鋪陳,機智風趣的生動對話,讓它成大家心目中的愛情經典,更是電視、電影最愛改編的故事之一。珍.奧斯汀擅長描寫愛情與婚姻,她的獨到見解,即使跨過數個世紀依然適用,字字句句寫進愛戀中人的心坎,是對愛情最刻骨銘心的剖析。

作者介紹 珍.奧斯汀(Jane Austen,1775-1817) 珍.奧斯汀自小便受到父、母親積極培養,熱愛閱讀,並沈浸在文學世界中。她十二歲開始嘗試寫作,自此展露出卓越的文筆和才華。珍.奧斯汀一生很少離開她所居住的城鎮,但是她卻在小小世界裡,發掘許多題材,並寫下六部長篇小說,分別是《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諾桑卡修道院》、《曼斯菲爾莊園》、《艾瑪》和《勸服》。 珍.奧斯汀善用精準的觀察和純熟的文筆,在平凡的人、事、物中萃取出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小說家吳爾芙(Virginia Woolf)讚美她擁有洞察人物內心奧秘的眼光,文學家卡萊爾(Thomas Carlyle)更將她與莎士比亞相提並論。她所描繪的故事與角色,早已超越時代的考驗,直至今日仍屢次被搬上螢幕,讓世人見證她永恆的經典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