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變化萬千的光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百變博士1:變化萬千的光》 第一套不講公式,一看就懂的兒童科普書! 最適合當作銜接教材的科普叢書 本系列可配合國小、中年級「自然與生活科技」課程,既可作為理化科和生物科打下紮實基礎的參考書,書中的小實驗更可以當作學校老師上課的好教材! 書未附隨堂測驗,不但能即時檢視實力,更能增強實力,讓你IQ大躍進! 直走的光會轉彎 蘋果的光會反射 神祕的光有好多祕密 眼鏡凹凸大不同? 阿公的老花眼鏡鏡面是凸的,那為什麼我的近視眼鏡是凹的呢?原來一切都是光的折射在作用!你有發現嗎?當近視度數越高時,帶的眼鏡也會跟著變厚。為了你的眼睛著想,看電視三十分鐘就要休息一次喔! 百萬博士之光大變身! 大家好,我是光。用專業角度而言,我叫做「可見光」。 也就是人們能用肉眼看到的光。 那也就是說,還有人們無法用肉眼看到的光囉? 當然,日後我們再為大家介紹我的那些朋友。 我的名字叫做魯米,這個名字正適合我。 在拉丁語中「lumi」就是光的意思。 而且叫起來也很順口,總之,我對我的名字非常滿意。 從現在開始,就讓魯米為大家打開光之世界的大門吧,請大家睜大眼睛,豎起耳朵哦。 系列特色 百變博士大變身,教你如何動手做實驗。 學會理論,人人都是小小科學家。 藉由詼諧幽默、博學多才的角色──百變博士,帶領讀者了解各項生物、物理科學等知識。深入淺出的敘述方式帶入主題,並輔以簡單的小實驗說明原理,透過富有美術感的趣味插圖瞭解科技時事,輕鬆漫畫加深讀者對於內容的印象。 本系列以「生活科學」的概念為主題,除了能將讀者與科學的距離拉近,進而產生親切感外,也彰顯出科學與生活的密不可分,「物質組成科學,而科學造就生活。」。 這就是百變博士系列名的由來。

作者介紹 吳彩環 曾於韓國西江大學物理系攻讀鐳射學,後又於韓國東國大學攻讀科學哲學。現任京畿大學輔修學部外聘教授,主講科學與數學,同時於成均館大學研究院進行教學研究工作。著有作品《原理和概念之科學國度》、《芝諾之理論故事》等。 繪者簡介 洪元標 曾於韓國的檀國大學和弘益大學學習水墨畫。座右銘:在平凡的生活中尋找光點,然後將之賦予繪畫。繪畫作品有《滾向大海的鯨魚石》、《日本體驗記事》等。 審閱者簡介 梅其光 國中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退休教師、台灣拜耳公司志工日科學教學顧問、小天下「未來少年」月刊梅老師科學教室專欄編寫、受邀國中、小學校擔任科學實作教學講師及科學研究指導、著有《認識科展的第一本書──科展完全攻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