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狡兔三窟的熱能

  • 點閱:1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百變博士4:狡兔三窟的熱能》 一本最適合當作銜接教材的科普叢書 本系列可配合國小、中年級「自然與生活科技」課程,既可作為理化科和生物科打下紮實基礎的參考書,書中的小實驗更可以當作學校老師上課的好教材! 第一套不講公式,一看就懂的兒童科普書! 熱能世界大驚奇 冰塊、籃球、原子筆 熱能功用多沒它可不行 加熱的是鍋底,為什麼鍋蓋也會燙呢? 媽媽在廚房煮湯時,總是用濕抹布拿起鍋蓋,但為什麼鍋蓋也會燙呢?原來是熱能在鐵鍋裡到處跑,從最燙的鍋底開始跑,把整個鐵鍋都用燙了!可別小看它,熱能還可以把電暖爐的熱度隔空傳到你身上喔! 百萬博士之熱能大變身! 大家好,這次我變身為溫暖的熱能了。 我的名字就叫做熱量!大家跟同伴打雪仗時,手很冷的時候就搓搓手,那時候我就會出現了。 只要我一出現,大家冰冷的小手立刻就會感到溫暖。 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就會馬上出現,而且幾乎無所不能。 怎麼樣,你現在是不是已經對我感到很好奇呢? 那麼接下來,就跟隨我一同進入熱能的世界吧! 系列書特色 百變博士大變身,教你如何動手做實驗。 學會理論,人人都是小小科學家。 藉由詼諧幽默、博學多才的角色──百變博士,帶領讀者了解各項生物、物理科學等知識。深入淺出的敘述方式帶入主題,並輔以簡單的小實驗說明原理,透過富有美術感的趣味插圖瞭解科技時事,輕鬆漫畫加深讀者對於內容的印象。 本系列以「生活科學」的概念為主題,除了能將讀者與科學的距離拉近,進而產生親切感外,也彰顯出科學與生活的密不可分,「物質組成科學,而科學造就生活。」 這就是百變博士系列名的由來。

作者介紹 林秀賢 曾於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攻讀碩士學位,後從事創意性的科學教育節目製作。著作有《阿列紐斯之反應速度故事》、《拉瓦錫之物質變化法則》、《蓋呂薩克之水的故事》等等。 繪者簡介 金明浩 在西元2003年國際通訊設計公眾展中獲得銀獎,在T王藝術節T恤設計大賽中被破格入選。繪圖書籍作品有《變身》、《奧爾夫與動物建築家》、《科學史之必不可缺事件》、《金剛山之旅》、《火山》等等。 審閱者簡介 陳育霖 國立台灣大學物理系博士候選人, 任教新北市立永和國中數理資優班,專長奈米光電子學, 網頁「冒牌自然老師」chendaneyl.blogspot.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