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移動城市(4) : 黑暗荒原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英國卡內基文學獎得主一鳴驚人之作★ 移動世界的浩瀚場面,連《魔戒》導演彼得.傑克森都為之折服。  

世界脆弱的和平表象可以苟延殘喘下去嗎? 還是會再度被權力者推向絕望之境?

  歷經多年爭戰後,移動城市聯盟和綠色風暴終於達成休戰協定。但在城市相互蠶食鯨吞的世界裡,危機不曾遠離,主和派與主戰派的爭議正在權力中心悄悄發酵。

  面對海絲特的離去,提姆與女兒蕾恩試圖打起精神沿著飛鳥之路旅行,卻意外發現倫敦城的殘骸。在忍痛背離家園的二十年後,突如其來的發現激起提姆探索倫敦的興趣。

  然而,他們並非唯一動身前往查探倫敦的人。這座曾是世上最偉大的移動城市,如今僅存破敗殘骸躺在無人荒地裡,被世人遺忘已久。未料,關於殘骸裡藏著神祕力量的傳言卻開始甚囂塵上……

  在所有人爭先恐後亟欲獨佔倫敦力量之際,海絲特追蹤到殘破不堪但一息尚存的方至尊行跡。面對永無止盡的鬥爭,這名潛行戰士已經找到一個最壞也最好的方法──只要解開錫書之謎、喚醒沉睡的奧丁,就能「永遠終結」這個世界的存在。

  *本書為《移動城市》系列最終章。

  得獎記錄
  ★2002 史馬提斯童書金牌獎 ★
  ★2003 藍彼德圖書獎年度大獎 ★
  ★2006 英國衛報青少年小說獎 ★
  ★2007日本年度星雲賞大獎 ★

系列特色

  在殘酷的未來世界中,人們正式迎來城市達爾文主義──城市皆裝載巨輪、自由移動,它們獵食彼此,至死方休!菲利普.雷夫在《移動城市》系列裡,建構出一個龐大壯闊卻又幽微敏感的世界,藉由那些與所有讀者相同、渺小而脆弱的出場人物們,一次一次在死生中學習、掙扎與體悟,並對人類永不饜足的慾望做出深刻的反思。

  1.《致命引擎》   2.《獵食賞金》   3.《煉獄裝置》   4《黑暗荒原》最終章  

佳評如潮

  ★「任何喜歡奇幻小說的人都不該錯過《移動城市》系列,作者激發讀者開始想像人類居住世界的未來潛力。菲利普.雷夫是個不可思議的作家,絲毫不費吹灰之力便開始在讀者的腦袋裡作畫,描繪出一幅幅迷人且驚人的場景,將讀者捲入故事的漩渦之中而且不讓人離開,直到突然發現故事結束的那一刻為止!」─美國知名閱讀社群 GoodReads讀者/Sarah

  ★「作者寫出了《移動城市》系列的完美終章。純熟的寫作技巧,字裡行間的幽默,扣人心弦與充滿獨創性的故事內容(偉大的城市達爾文主義──真的那麼偉大嗎?)個性鮮明的角色們,讓讀者如果不是喜歡就是討厭,從不模棱兩可。」─美國知名閱讀社群 GoodReads讀者/Jonathan Combs

  ★「雄心壯志、膽識十足、出類拔萃。」─《衛報》

  ★「非比尋常……狂暴浪漫,情節引人入勝、發人省思、古怪有趣、令人膽顫心驚。」、「絕妙的聰明之作。」、「不同凡響……這本書有它的步調和深度,情節緊湊,張力十足。」─《周日時報》
 
  ★「一本令人驚嘆的小說,完全陷溺在它的想像世界和活力裡。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是你會欲罷不能。」、「完美傑作。」、「菲利普.雷夫是一位才華橫溢、多才多藝的作家……他筆下人物角色的心境之旅令人著迷,絕不濫情,逼真可信。」─《每日電訊報》

  ★「超乎想像……雷夫是個了不起的作家。」─《泰晤士報》

  ★「令人難以置信,充滿想像。」、「寫得漂亮,看不到任何一個枯燥的字眼。」─《獨立報》

  ★「如果你以前沒讀過菲利普.雷夫的小說,你有福了。他的說故事技巧造詣高超,語言運用精巧又玩世不恭。」─《水石圖書季刊》

  ★「聰明、風趣又有智慧。」─《文學雜誌》

  ★「故事壯闊,是我今年閱讀以來最令人感佩的其中一本書。」─《出版公司Bookseller》

  ★「美妙的奇幻故事……雷夫成功地用他壯闊的想像力與令人信服的故事做了完美的結合。」─《安東尼.赫洛維茲》

  ★「令人驚豔。」─《蘇格蘭人報》

  ★「雷夫的寫作風格就像一條惠比特犬一樣精實強健。」─《潔若汀.麥考琳》

  ★「我第一次讀《致命引擎》時,總覺得那些書頁好像充了電似的。」─《衛報法蘭克.柏西》

作者簡介

菲利普.雷夫 Philip Reeve

  英國職業插畫家。作者在1989年便有了此書的構想,前後共花了十幾年的時間才完成《移動城市》系列的創作。由於身為插畫家,菲利普在故事的背景設計相當獨樹一幟,他的小說中的場景都有著非常鮮明的圖畫色彩。他被公認是當今最具創作力和膽識的兒童讀物作家之一。他的小說曾被提名年度惠特布雷年度最佳兒童讀物獎和WHsmith人民選擇獎,並曾贏得卡內基獎、藍比德圖書獎年度大獎、史馬提斯優良童書金牌獎以及英國衛報青少年小說獎。目前他與他的妻兒定居於達特穆爾。作者網站|www.philip-reeve.com

譯者簡介

盧相如

  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畢業,目前為自由譯者。譯作有《晚安,美人》、《記憶游離》、《偷心賊》、《Q&A》(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暢銷原著小說)、《那年夏日湖畔》、《幽暗森林》、《就說你和他們一樣》等多部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