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稻米達人大挑戰 : 稻田生態及稻米知識問答集 = Questions and answers about rice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稻米常識一目了然  本書將為你揭露  奧妙的稻米知識!  有趣的稻田生態!  簡易的米食美味!  好玩的米鄉旅遊!
  稻米-問!問!問!  達人-答!答!答!
  大部分人每天都會吃米飯,  然而你知道嗎?  稻米為什麼會成為人類的主食之一?  臺灣的稻米糧倉在哪裡?哪一個地方年產量最大?  在來米和蓬萊米有什麼不一樣?  水稻有雌雄分別嗎?  水稻要種多久才可以收割?如何判斷何時可以收割?  米在正常環境裡可以放多少天?  端午節為什麼要吃粽子?如何包粽子?  一碗飯究竟有多少粒米?一個人一年要吃下多少粒米?  怎麼參加稻米體驗活動呢?     這些問題,在《稻米達人大挑戰》裡都可以獲得專業及趣味的解答,讀者可以透過這本書精彩、生動的實景照片、插畫與圖表,深入淺出地瞭解稻田生態、米食營養、稻米與米食文化、優良國產米食等的相關知識。
  同時,《稻米達人大挑戰》也提供了台灣各地稻米相關的文物館及體驗活動的精彩資訊,鼓勵國人、親子一同親近稻田,體驗稻米文化,是學校戶外教學的參考資料,也是家長知性旅遊的導遊指引。
  180多個常見問題,600張精彩插圖照片,完整呈現臺灣稻米文化!
  生動問答、圖文並茂,輕鬆掌握臺灣稻米文化各種常識!
  有別於一般的知識書的文章式敘述,本書採用採用「知識問答」搭配「百科圖鑑」的編輯方法,使一般大眾及中小學師生能深入淺出地瞭解稻田生態、米食營養、在地消費、優良國產米食等的相關知識;更可以做為稻米與米食推廣教育的解說教材。
  涵蓋稻米六大主題知識,透視台灣稻米文化多元面貌!
  本書蒐集稻米六項主題:
  稻米基礎形態:稻米的古往今來、來龍去脈及植物特性,在此一目了然。
  稻田生態:稻田有什麼生態環境?稻米怎麼生長栽培?農民怎麼管理稻作?簡明易懂的圖片、圖表棒讀者輕鬆解答。
  米食推廣:米的加工生產、銷售怎麼進行?米食有哪些營養?讓我們吃米還知道米價。
  稻米文化:米食與臺灣的民間節慶習俗息息相關,農村稻米文化蘊含無數早年回憶,臺灣人應該知道的臺灣米事。
  便捷米食:忙碌的社會,米食是便捷健康的選擇,多種食譜及圖鑑,輕鬆掌握米食DIY的秘訣。
  大家一起玩米樂:到哪裡看古老農具?去那裡體驗稻米收割?哪裡有米食製作觀摩?豐富資訊讓大家一起樂在米中。
本書特色
  以問答的方式條列各個讀者對稻米經常抱持的疑問,讓讀者一目瞭然。  全彩印刷,搭配精彩豐富的插畫照片,從圖文當中輕鬆瞭解書中介紹的各種知識。  本書經由多位稻米方面的學者專家審訂,嚴格把關,品質保證。

稻米基礎形態◆稻米的歷史◆稻米的種類◆水稻的形態
稻田生態◆水稻的生長及生態◆稻作栽培的管理技術◆稻田的多樣性
米食推廣◆米食的加工◆米食的營養◆米食的行銷
稻米文化◆農村與農民◆傳統農具與現代農具◆節慶習俗與米食◆稻草工藝
便捷米食◆米食料理的方法◆米食DIY◆米製點心
大家一起玩米樂◆稻米博覽◆稻米體驗活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