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里山生活實踐術 : 友善運用山林x土地x溪流 : 動手蓋房子、有機種植、造土窯的永續生活方案

  • 點閱: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年來國人熱衷回歸山林、體驗山野生活,並享受親自動手建造的樂趣。
本書對於想要過著自然生活的讀者,不僅分享了不可或缺的必備基本技能,並搭配有精采的手繪圖及照片,從如何有計畫的整理一整片森林,到建造小屋、爐灶、堆肥廁所,皆有step by step的詳實說明,是一本內容相當扎實且實用的工具書籍。 什麼是「里山」? 「里山」一詞乃源於日文「Satoyama」的發音,意指在鄰里附近的山林、平原。透過永續的生態保育以及結合當地自然資源的生活方式,與土地產生互動,即是「里山生活」的表現。 ■認識里山精神:學習友善環境的生存之道,重新找回與土地間的聯結。 ■生態工法智慧:教您如何設計魚道讓魚兒迴游、打造水田群落環境、不傷害自然的擋土工法、石牆堆砌。 ■實踐永續生活:分享如何運用自然素材,動手打造環保披薩窯,還有自製堆肥、設置讓微生物回歸的環保廁所。 ■詳細圖解說明:舉凡搭蓋小屋棚架、爐灶、山泉水管線引取皆有插圖及解說,讓您更加理解各種應用原理及方法。 本書特色 體驗山野生活,享受親自動手建造的樂趣! 引導您逐步實現山居生活的願望 若您是嚮往山居生活的築夢者,那麼本書將是引導您建構理想桃花源的最佳入門工具書;若您是個鍾情於享受DI Y做所帶來的樂趣,那麼就絕不能錯過本書鉅細靡遺的生活技巧分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