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蘋果教我的事 : 木村阿公給未來的禮物

  • 點閱:2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所有人都做錯,你是否有勇氣做對?

藉著蘋果,改變了整個地球的男人



  *暢銷書《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主角木村阿公,親筆寫下第一手的真摯告白


  *《商業周刊》1138期封面故事,NHK「專家的作風」、TBS「NES23」、東京電視台「rubikon的決斷」、《中國時報》、東森新聞、TVBS專題報導,感動全日本、影響全球自然農業概念的蘋果農家


  蘋果樹教他傾聽大自然的訊息,也教他謙卑的面對這個世界


  他證明了自己與眾不同的選擇是對的,更是留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


  木村阿公相信自然農法才是對人們最好的,他奔波於日本及世界各地進行演講或農業指導,並輔導日本、韓國、歐洲、非洲等國家進行無農業、無肥料栽培,已經有十八年的光陰。


  當年因為擔心妻子的健康而停用農藥,因為買下不小心弄髒的自然栽培書籍,因為爬上高山尋死而找到突破困境的契機……彷彿冥冥之中,有股力量在敦促木村阿公走上這條打破傳統、從零開始的革命之路。木村阿公肩負大自然賦予的使命,用歲月去換取人人受用無窮的心靈禮物:


  ●考慮放棄的時候,大女兒反而質問:「那我們之前辛苦是為了什麼?爸爸,你做的事很了不起,你在一個沒有答案的世界,從零開始挑戰。」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安慰。


  ●如果我是樹,如果我是高麗菜,如果我是番茄……當設身處地地站在農作物的立場思考時,它就會告訴你答案。


  ●我每年都會四處拜託周圍的果農,「請讓我今年也可以繼續」。因為,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生活在這裡。


  ●千萬不要忘記,人類的身體無法種出一粒米,結出一顆蘋果,我們只是在照顧稻子和蘋果樹而已。


  ●所有新事物並不一定都是正確的,相反地,古老時代的經驗往往才是真諦,是經過實踐所證實的。


  ●大自然不會說話,因此,人類必須磨練感性,去感受大自然。


  ●每天接觸自己栽種的農作物,心情會變得溫柔。農業可以促進人心變得溫柔。


  ●雖然我的人生出乎意料地經歷了驚濤駭浪,但我想告訴年輕人──「這樣也很快樂」。

木村秋則



  農民。一九四九年,出生於青森縣中津輕郡岩木町,弘前實業高中畢業。曾經前往川崎市的工廠工作,一年半後離職。一九七一年回到故鄉,投入以栽培蘋果為主的農業。由於農藥危害了家人的健康,從一九七八年左右開始摸索無農藥、無肥料栽培,歷經將近十年完全沒有收成的苦難過程,終於成功地栽培出徹底無農藥、無肥料的蘋果。目前在栽培蘋果的同時,也在全國和海外各地進行農業指導。



譯者簡介




王蘊潔



  在十多年的翻譯生涯中,努力挑戰各種領域的優秀作品,所譯的各類作品數量已超越身高。


  曾譯《博士熱愛的算式》《深紅》《愛有多少》《洗錢》《不沉的太陽(中、下)》《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等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