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蛙現台灣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以知性和感性的方式介紹現存33種蛙類,是一本追蹤蛙類息與生活全記錄的書。
  作者潘樵是南投縣知名的文史工作者,也是當地十分活躍的文藝術作者;近幾來,積極地進行各類生態的觀察及記錄,同時大量書寫相文章,《蛙現台灣》是作者第二本與生態相關的跨領域著作。
  本書詳周實地記載筆者在台灣各地尋蛙的經過,既險剌激,又精彩有趣,並且藉由生動的文字和攝影,完整地呈現台灣33種蛙類的多元面貌,除了寫蛙,書中還寫人、寫故事,因此《蛙現台灣》不同於圖鑑式的書籍,它是一本絕對值得珍藏與細細品味的人文蛙書。
★本書榮獲第35屆少年科學類  金鼎獎
作者簡介
潘樵
  潘樵本名潘新賢,目前服務於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文學,藝術,旅行與生態觀察是中最主要的興趣。
  曾出版《埔里祈安清醮一百年》、《鄉情書寫》、《山城埔里步道》、《感動來自土地》、《鄉下老師賢沒事》、《客家與水距》、《水沙連紅茶》等十四幾本書,並曾任埔里鎮立圖書館第一屆駐館文學家及南投縣文化局文藝創作班與文學營的指導老師。
  曾舉辦《廟寺埔遇》、《世間有情》、《文史與水墨的對話》、《親近台灣》及《尋找清涼》等等十幾場藝術個展,並出版水墨畫冊《美麗與鄉愁》一書

推薦序一 除了驚奇,還是驚奇  002推薦序二 關懷蛙,就是關懷我們的環境  005自序 蛙現台灣  007012豎琴聲中尋蛙蹤016發現澤蛙020葉片上的面天樹蛙024邱氏樹蛙028竹管裡的驚喜032面天與艾氏036溪床上的褐樹蛙040庭院裡的蟾蜍044夜訪三崁店048涉水訪蛙052陪孩子釣青蛙058蝌蚪搶救記062青蛙湖釣牛蛙066 與貢德氏赤蛙的邂逅070山路旁的大頭蛙074最愛,虎皮蛙078意外,小雨蛙082喜見雨怪086騙人鳥090溫泉鄉裡尋蛙蹤094日本樹蛙在屋後098梭德氏赤蛙的溪流102冬雨,山徑,蟾蜍106蓮華池的台北樹蛙112小明的菜園116春天的聲音120四崁水的翡翠樹蛙126窗外的蛙鳴130浮萍與蟾蜍134蛙鳴在落葉間138有蛙的好地方144崁頭山尋蛙150車籠埔的蛙鳴156風雨尋蛙記162叫聲如鴨166腹斑蛙的啟示170斑腿樹蛙在石岡176檨仔坑的小雨蛙182雨夜,潭畔186橙腹不在家192情義相挺在佳冬198我的辦桌蛙205昆蟲幫在蓮華池209孩子與蛙212庭院裡的水池214多良,山居218尋蛙記224參考資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