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趣到令人捨不得睡的數學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數學家的感動名言:

  *數學的創造原動力,不是思考力,而是想像力。
  奧古斯塔斯․德摩根(Augustus,數學家。1806~1871)

  *高斯數學的重要性,勘可比擬黑格爾的哲學、貝多芬的音樂、歌德的文學。
  D․J․史都克(數學家。1894~2000)

  *這個世界上最為優美的語言,是那人工的語言、極為去蕪存菁的語言,也就是數學的語言……
  尼古拉․羅巴切夫斯基(數學家。1792~1856)

  *發現的每一個新的群體在形式上都是數學的。
  查爾斯․達爾文(自然科學家。1809~1882)

  *無常之美掌控著數學的王國。與其說那是藝術之美,不如說近似於大自然之美。那思慮深沉的知性,與大自然之美相同,也讓我們學會了鑑賞領會其美好的技能。
  恩斯特․庫默爾(數學家。1810~1893)

  *那飛越過天空的,是數學。
  瓦列里․契卡洛夫(前蘇聯飛行員。1904~1938)

  *數照亮了世界創立的深處。
  哥特佛萊德․萊布尼茲(哲學家、數學家。1646~1716)

◆挑戰「清少納言智慧板」

  此謎題發於日本,是找出能把正方形切割為七個小圖形的方法。【這七種圖形分別是大、小兩種的直角等邊三角形、正方形、平行四邊形、兩種梯形。】用這七種圖形就可以排出各式各樣形狀的益智遊戲。也可以將這七個圖形翻轉使用。

本書特色

  1.日本數學暢銷系列作家櫻井進眾望所歸之作!有趣到讓你讀來酥酥麻麻、必定珍藏的數學物語!一集突破10萬部、二集突破20萬部、三集突破25萬部!累計銷售突破42萬冊!

  2.超萌圖文搭配!數學概念連文科的人也可輕鬆理解數學與世界的連結之美!

  3.以潛伏在我們身邊、著名而熟悉的數學家努力而堅持的過程,帶出美麗的數學定理與公式。

名人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列)

  北一女中數學專任教師  任維勇
  師大附中數學科科主席  張碧珠
  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系  張海潮

  審訂: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系專任教授  蔡聰明

作者簡介

櫻井進SAKURAI SUSUMU

  1968年出生於山形縣。東京工業大學理學部數學系畢業、同大學研究所畢業。科學領航員。

  東京工業大學世界文明中心職員。自在學期間開始,就以講師身分站上講台,在大型預備學校中以輕鬆且易懂的方式教授數學與物理。2000年,他以日本第一位「科學領航員」的身分,開始透過數學的歷史或數學家的劇情片,在各地展開演講活動,傳達數學的驚人之處與感動。

  其老少咸宜、人人都能開心體驗的「Exciting Live Show」,改變了看過的觀眾的世界觀,博得好評。世界首創的「數學娛樂」在日本全國引起迴響,成為電視節目、報章雜誌等媒體爭相報導的熱門話題。

  主要著作有《有趣到令人捨不得睡的數學》(繁體中文版:晶冠出版社、日文版:PHP Editor Group)、《感動不已!數學》(PHP研究所)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