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升國中前必讀的漫畫數學教科書(3) : 圖形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往往會發現相較於數字和算式的計算,圖形的學習反而更能引起學生的興趣。各位讀者如果希望熟稔圖形的特性和基本概念,就必須仔細閱讀本書前幾章所說明的圖形定義,以及作圖的基本規則。因為本書不僅將構成圖形的基本元素「點、線、面」以漫畫的方式呈現出來,同時還利用適當的譬喻予以詳盡的說明;內容涵蓋了圖形的基礎、特性、測量等,大多是以幾何學為主。若是想要輕而易舉的解題,就一定要透過本書確實掌握圖形的基本原理唷!
全書共分為四大單元,介紹有關圖形定義繪製、測量,以及作圖的基本規則與方法:
  1.圖形的基礎
  2.基本圖形的繪製
  3.圖形的特性
  4.圖形的測量  每一個單元都有幽默活潑的小故事,帶領孩子遊歷東西、穿越古今,自然而然就將數學知識吸收到腦袋裡。    推薦序  確實掌握圖形的基本特性和原理,豁然開朗的絕佳機會  南浩英  作者序  從圖形的基本原理到測量,奠定幾何學基礎的漫畫教科書!
作/繪者簡介
高允坤 Koh Yoon-gon
  大學專攻法律,畢業後即以報社記者的身分成為社會新鮮人。由於無法忘懷從小希望成為漫畫家的夢想,因此再度進入學校攻讀漫畫藝術。曾在韓國《中央日報》連載描寫家庭重要性的「高允坤的Family Cartoon」,目前則是為隸屬於韓國科學文化財團法人的《科學新聞》(Science Times)和《每日經濟》(Maeil Business News Paper)繪製「以漫畫讀科學常識」連載。代表作有:《升國中前必讀的漫畫科學教科書1、2》與《升國中前必讀的漫畫數學教科書1、2》。
監修者簡介
南浩英
  畢業於首爾大學數學教育系,之後又在仁荷大學取得理學博士學位。現任大韓民國數學教師協會編輯部長,並執教於永信高中。曾經參與《第七版數學教科書》的編纂,此外作品還包括《資優生中級代數學》、《圓周率(π):四千年來的歷史痕跡》、《數學資優生創意數學I、II》等書。

第1章  圖形的基礎
  大自然和幾何學  幾何學的出發點是點、線、面  大自然的基本特性--直線  平面上的位置關係  空間中的位置關係  Check!!  角和平行線  角是由兩條射線構成的圖形  兩條直線以直角相交時  將數學發揚光大的泰勒斯(Thales)  為什麼對頂角會相等  隨著點、線、面而變化的圖形特性  錯角和同位角的特性  藉由錯角和同位角了解平行線  Check!!
  問題01  如何求出∠x和∠y的大小  問題02  兩條直線l和m平行時,如何求出∠x的大小
第2章  基本圖形的繪製
  可以利用尺和圓規畫出來的圖形  圖形的繪製—作圖  如何把一個角平分為二  如何把線段垂直平分為二  如何畫出通過指定一點的垂直線  如何畫出相等的角   如何畫出平行線  Check!!  三角形的繪製和全等  圖形的基礎—三角形  三角形的繪製和決定條件  兩個圖形完全一致的全等  三角形的全等條件
  問題03  如何選出和△ABC全等的三角形  問題04  △ABC和△CDE是等邊三角形時,回答相關問題
第3章  圖形的特性
  平面圖形  什麼是多角形  扇形和弓形  圓和直線的位置關係  立體圖形  錐體、柱體、臺體  由正多角形構成的正多面體  因旋轉而形成的旋轉體  Check!!
第4章  圖形的測量
  平面圖形的測量  三角形的內角和外角  多角形的內角和外角  扇形的弧長和面積  立體圖形的測量  柱體的表面積和體積  錐體的表面積和體積  球體的表面積和體積
  後言  Check!!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