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夢想教室

  • 點閱:2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登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出版家週刊、邦諾書店、美國獨立書店協會等全美各大排行榜冠軍!




啟發超越《優秀是教出來的》!感人更勝《第56號教室的奇蹟》!




他用30年的青春,啟發了超過12,000名學生的心靈,

也為他贏得了『全美最佳教師獎』的最高榮譽!



學生眼中流露的智識光芒,

是老師最期待的回饋!

但他更看到了學生身上的希望,

決心用這間教室護衛每一個夢想!


  法蘭克.麥考特最為人所知的身分或許是《安琪拉的灰燼》國際知名暢銷作家兼普立茲獎得主,但其實他人生最精華的三十年,都貢獻給了無數的學生。


  麥考特教的是英文,一週只有幾堂課,卻成功的抓住了學生的心,打造出學生夢想中的教室。麥考特認為,好老師不一定要活潑外向、勉強改變自己的個性,只要心存對教學工作的善念,並時時設身處地的思考坐在講臺下學生的需要,自然就能打開學生的心扉,成為學生們的心靈捕手。


  在這個夢想教室裡沒有響亮的教育口號,但老師的教學方式既新鮮有趣又充滿創意,從寫信給『亞當和夏娃』來練習創意寫作、朗讀食譜加野餐好認識外來單字,到為『小紅帽』辯論以重新認識自我……麥考特讓學生們不僅樂在學習,更學會活出自我,並勇於面對自己的缺點以及沒有標準答案的人生挑戰,也因此為他贏得了『全美最佳教師獎』的最高榮譽!


  麥考特三十年的教學生涯充滿著與學生之間的感人故事,笑中帶淚卻發人深省。這是麥考特用超過三萬三千堂課的心血所換來最珍貴的一堂課,也是值得所有讀者借鏡的一趟生命之旅!

譯者簡介





林立仁



  一九七二年生於台北。英國薩里大學企管研究所畢業,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肄業。現專事翻譯工作,譯作有《血宴》、《冰霜將至》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