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玩弄臉書 : Facebook行銷總監蘭蒂.祖克柏的網路解惑與工作故事

  • 點閱:2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臉書上大放厥詞,卻在現實生活選擇沉默?
  看到朋友們上線的綠燈亮著,卻發現沒有可以談心的朋友?
  躲在螢幕背後打字很簡單,走出來與其他人互動卻很難?
  究竟是臉書玩弄你,還是你在玩弄臉書?

  □每天上班前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臉書。
  □期待自己的聲音被聽見,所以每個小時發一次文。
  □很喜歡在臉書上曬恩愛。
  □只要出去玩一定會在各個不同地點打卡上傳。
  □跟朋友出門都在滑手機,彼此之間沒有交流。
  □家庭聚會時,只顧著上傳照片。
  □隨意加陌生人為好友。
  □只把自己最完美的形象上傳到臉書。

  如果符合前述0~2個選項,恭喜你是玩弄臉書的人;
  如果符合4個選項以上,那麼你是被臉書玩弄的人!

  我們是史上被賦予最大權力的一代,彈指間就能與上千人互動交流,卻也影響了全神貫注的能力,開車的時候有來電,去拜訪親戚時還在上臉書,手機太久沒響或者沒震動,都讓我們心神不寧……

  Facebook前任行銷總監蘭蒂‧祖克柏
  她在工作最高峰的當下退出臉書,曾是第一線的網路操控者,
  以本書公開「玩弄臉書」的真正關鍵!

  ●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吧!把臉書的最佳狀態變成你的最佳狀態。

  ●家庭──把注意力留給最重要的人!不要太忙碌於用手機記錄,錯過體驗當下的機會。

  ●友誼──和朋友相約試著把手機留在家中,偶爾「自己」出門,別強求朋友們立刻回應訊息,給他們一些緩衝時間。

  ●感情──親密感不是用來表演給朋友看的一場秀,就算表面上看起來很美好,也不代表有認真經營感情。

  ●社群 ──過去網路只是傳遞資訊的工具,現在網路上任何微小的訊息都有引發改變的可能。

各方推薦

  「祖克柏在社群文化開始出現變化時,就是第一線觀眾。本書讓我們能一窺究竟,看到世界變化的方式,也給了讀者進一步探索這個新領域時所需要的科技敏銳 度。」------好萊塢知名男星 艾希頓.庫奇

  「目前科技已經改善、也簡化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不可否認地,科技也把人與人之間溝通、聯繫的方式複雜化了。祖克柏的經驗和觀點成了完美的引導,讓我們可以悠遊在數位時代的社交世界。」-----盧卡斯影業有限公司總裁  凱薩琳.甘迺迪

  「現代人在網路上分享生活已成為一種風潮。在這個絕佳的關鍵時間點,祖克柏把現階段的敏感問題拿出來討論,並且讓我們了解要如何使用科技來為世界帶來正向改變。當我們探索社群媒體不斷進化的世界時,《玩弄臉書》就是我們最棒的導航。」-----矽谷天使投資人暨慈善家  羅恩.康威

  「如果你想一窺Facebook剛成立時的光景,看看發生了什麼好笑的事,就從這裡開始吧。祖克柏真摯地分享了她身為創始員工的故事,帶我們探索夾在她私人生活和公開形象之間的複雜世界。」------《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作者  婷娜.希莉格

  「覺得自己好像是剛移民到充滿數位原住民的數位國度嗎?蘭蒂.祖克柏提供珍貴且即時的引導,讓我們能順利探索這有如驚濤駭浪的汪洋般的社交和數位媒體世界。世界上沒有比祖克柏更好的嚮導了,畢竟她就是社群媒體崛起時,親身參與的第一線人員!」-------Altimeter Group創辦人  夏琳.李

作者簡介

蘭蒂.祖克柏 Randi Zuckerberg

  她是熟通科技的製片公司:「祖克柏媒體公司」的創辦人暨執行長;也是「網路解惑」網站的總編輯,這個網站是以現代生活模式為主軸的社群。她曾是Facebook首批成員之一,在Facebook突破性地進行倡議活動直播,並與ABC電視台和CNN電視台合作史無前例的創新案子。她曾獲艾美獎提名,同時被《好萊塢記者報》(The Hollywood Reporter)列名「五十大數位力量」之一。祖克柏也是一本繪製童書的作者──故事是在敘述一個勇敢的女孩對電子產品深深著迷的故事。她目前與丈夫布倫特和兒子艾許住在矽谷。

譯者簡介

翁雅如

  地方的譯者可於台北花市、書店、田徑場、電影院以及各大餐廳小館捕獲。現與兩貓同居台北,閒暇興趣是看貓吃飯。英國雪菲爾大學翻譯碩士,曾負責聽譯BBC新聞並製作字幕年餘,現專職書籍、電影字幕、舞台劇字幕翻譯。過往譯作:《我是馬拉拉》(合譯)、《火星任務》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