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下一個工作在這裡! : 智慧科技時代,人機互助的5大決勝力

  • 點閱:2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智慧科技時代來臨,
你的競爭力,升級了嗎?

  名列全球25大頂尖顧問、資訊科技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
  大數據權威──戴文波特的未來預言:
  10年內,10種知識工作將由機器接手!

  然而,機器不只帶來威脅,也帶來希望,
  人類的下一個工作,將發揮獨一無二的人性特質,
  善用機器借力使力、徹底發揮超強能力!

  ★亞馬遜讀者評價4.8顆星★

  戴文波特指出將被智慧科技取代的10種知識工作,包括傳輸內容給學生的教師、分析大量文件的法務、仰賴資料回答問題的財務規畫師等工作;即使某些決策交由電腦判斷可能會出錯,但這樣的浪潮已勢不可擋!

  工作者與智慧機器將會密切攜手合作,
  不只是分工,而是加乘雙方的價值!

  面對自動化科技的挑戰,知識工作者應該重新定位,找出機器無法替代的自我價值;企業領導者更須改變思維,以人機互助化為優先目標,才能維持永續優勢。書中提供具體可行的5種思考策略和行動指南,讓每個工作者獲得更大成就感、創造更高價值:

  ․自我提升
  提升至自動化系統的層級上,在過分混沌與變化快速到電腦或機器人無法處理的領域,開發綜觀全局的深入看法與決策能力。

  ․轉進
  轉移到電腦不擅長的非決策導向工作類型,例如銷售與激勵別人,或者以直截了當的方式描述電腦做出決定的工作。

  ․投入
  參與電腦系統的自動化決策,了解、監看與改善它們。例如財務規畫師與經紀人在公司引進新工具時,會很快了解機器做出決策仰賴的邏輯,並勇於告訴公司內部與外部廠商的科技專家,如何修改與升級機器。

  ․專精
  在你的專業領域內,找到一個狹隘到無人試圖將它自動化,而且自動化可能永遠不划算的地方。

  ․邁步向前
  在特定領域內,開發能支援智慧決策與行動的新系統以及科技。
  本書並提供行銷人員、記者、教師、律師、財務規畫師等精彩案例,看各領域傑出人才如何洞悉先機、再創事業高峰。

  「與其追問會被機器取代的下個工作是什麼,不如了解機器帶給我們的下個工作是什麼。」你想成為哪一種工作者?由你來決定!

◎名人推薦

  「這本來得正是時候、經過深入研究的著作,提出了讓人信服與激勵人心的觀點:人類面臨的挑戰,將激勵我們超越潛能,同時讓我們變得更人性。本書是一紙強力動員令,同時提出一份未來藍圖,忽視這份藍圖的人將會陷入險境。光是閱讀本書還不夠,還要根據內容立即採取行動!」──勤業眾信創新優勢中心董事長約翰•海格
 
  「每位知識工作者、企業主管以及政府領袖,都應該閱讀這本書。智慧機器將改變我們的工作與生活,愈早開始與智慧機器的能力相輔相成,經濟發展就會愈成功。戴文波特與柯比所言甚是:人類將與這些工具建立互助關係,而非被它們自動化。愈快學會互助化,未來你在勞動市場的成就會愈高。」──前IBM華生電腦部門總經理,現任認知規模公司董事長馬諾•薩希納
 
  「分析化革命的贏家不僅將取代人類決策,更將與其相輔相成。對於這項管理革命,戴文波特與柯比的優秀著作提供了基礎指南。」──麻省理工學院教授,《第二次機器時代》共同作者艾瑞克•布林優夫森

作者簡介

湯瑪斯.戴文波特(Thomas H. Davenport)

  貝伯森學院(Babson College)資訊科技暨管理學教授、國際數據分析研究所共同創辦人、麻省理工學院數位商業中心研究員、勤業眾信分析(Deloitte Analytics)資深顧問。在貝伯森學院、哈佛商學院、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研究所,以及波士頓大學的主管課程教授分析學與大數據,著有《大數據@工作力》或合著《哈佛教你精通大數據》等17本書。

  曾獲《顧問》(Consulting)雜誌提名為全球25大顧問,是齊夫.戴維斯(Ziff Davis)出版社「資訊科技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也是《財星》雜誌全球50大商學院教授之一。

茱麗亞.柯比(Julia Kirby)

  《哈佛商業評論》特約編輯。曾合著《站在太陽上:海外的資本主義爆炸如何改變各地商業》。

譯者簡介

王鼎鈞

  從青年時代起迷上文字的美好,因此踏入翻譯領域。日後完成大眾傳播與空運管理碩士學位,職場工作經驗主要在公關業與航空業。沒有在旅行的時候,會兼職從事翻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