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熱愛數學的男孩 : 保羅.艾狄胥不可思議的生命歷程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獲文化部第39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獲台北市圖2016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獲台北市圖2016年度好書大家讀第70梯次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好書推薦 從前有個熱愛數學的男孩名叫保羅。 他把每一天都用來算數、數數,思考有關數字的問題。 他不會自己綁鞋帶,也不知道該怎麼把奶油塗到麵包上──有時候,這個世界真的不像是為一個整天只會想著數學的男孩而造的。  這個故事講的是保羅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式來融入世界:他結交許多朋友,分享自己的想法,並且成為全世界超級有名、受人愛戴的數學家。  (以下影片可選HD畫質觀賞) 國外得獎推薦 ★A Kirkus Reviews Best Book of 2013  ★A 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 Notable Children's Book of 2013 ★Bank Street College of Education Cook Prize of 2014  ★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 Notable Children's Books of 2014  ★Capitol Choices Noteworthy Titles for Children and Teens ★NCTE Orbis Pictus Award Honor Book of 2014 ★Bank Street Center Best Children's Book of the Year 2014 ★Arizona Grand Canyon Young Readers Master ★推薦閱讀年齡★5~8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可自行閱讀

黛博拉‧海麗曼(Deborah Heiligman)已經為小讀者們寫過7x4本書,包括進入美國國家圖書獎總決選的《查爾斯與艾瑪:達爾文夫婦飛躍的信仰》。她的兒子們啟發了她撰寫本書的靈感。他們倆都曾在放學回家後,分別興致勃勃的談起這位聰明又迷人的數學家。在為這本書找資料時,黛博拉聽說可能可以獲得一個特別的艾數1.5,這件事讓她開心得不得了。她目前居住在紐約。范雷韻(LeUyen Pham)小時候曾經以為自己是個數學天才,直到她修了微積分課,才發現自己並不是。她依然喜愛數字,雖然繪畫才是她滿滿的熱情所在。她已經幫52+52本書繪製過插畫,包括圖圖大主教的《上帝的美夢》、茱莉安‧摩爾的《小草莓雀斑》,還有她自己的創作《大姊姊、小妹妹》。她的艾數是4,是全世界等級較低的艾數之一,不過她還在繼續努力中!黃筱茵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文學組博士班學分修畢。翻譯過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等逾102冊,並為報章書本撰寫繪本導讀與小說書評。深被保羅叔叔對數學的滿腔熱情感動,期許自己也能像這樣,傾注一輩子對童書與文學的熱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