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怪咖教室(2) : 我們班很科學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怪咖教室又來咯!本班14個怪到不行的怪咖學生加上他們的「三隻眼老師」這次要用「怪咖方式」跟你討論許多科學知識──
  .嗅覺也有記憶?  .跟著打呵欠的人才有同情心?   .石頭也能造紙?  .斑馬到底是白底黑紋還是黑底白紋?
  想探究這些怪問題答案的你──一點都不怪!  歡迎光臨──怪咖教室2我們班很科學!
本書特色
  ◎兒童文學名家王淑芬暢銷作品《怪咖教室》續集,喜愛怪咖教室的你——不容錯過!
  ◎最適合班級共讀的書《怪咖教室》續集!
  ◎令人熟悉的14個怪咖加上「三隻眼」老師在怪咖教室裡討論20個啟發孩子好奇心的科學問題!
作者簡介
王淑芬
  王淑芬是個喜愛做手工藝的美術老師,最大優點是會做手工書、會寫有趣的故事。最大缺點是不愛運動。寫過的書有《怪咖教室》、《地圖女孩.鯨魚男孩》、《羅蜜海鷗與小豬麗葉》、《教學生做可愛小書》、《君偉上小學》。如果流落荒島,只能帶一本書,王淑芬會帶《唐詩三百首》。寫《怪咖教室》的作者王淑芬自己,究竟是否也是個怪咖呢?答案請讀者猜一猜吧。
  只能提示:她喜歡一面喝咖啡一面吃泡菜,不喜歡在湯麵裡加滷蛋,因為蛋黃融化在湯裡,會讓她感到害怕。(怎麼都跟吃有關?哈哈。)這樣算是怪咖嗎?
繪者簡介
余麗婷
  余麗婷,又名余沛珈,自由插畫家,風格多樣,作品常見於國語日報、聯合報、自由時報等,並集中於個人網頁「魚的曬圖場」。自寫自畫《家有怪物》曾獲第四屆國語日報牧笛獎(圖畫書組),收錄其插畫之出版品於《吵翻天的嘰哩咕嚕班》、《拜託拜託土地公》等書。
審訂者簡介
張耀仁
  .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學士  .台灣大學分子醫學研究所碩士  .現就讀美國布朗大學神經科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主要研究包括「後轉錄期基因調控」和「X染色體易裂症」

1 生物界的奇葩  ■ 認識嗜極生物 2 杏仁核失蹤記  ■ 認識杏仁核3 用愛灌溉海馬迴  ■ 認識海馬迴4 要多辣有多辣  ■ 認識辣度量表5 打開味蕾地圖  ■ 認識味蕾6 嗅覺的記憶  ■ 認識嗅覺與情緒7情人節別送花? ■ 認識過敏與過敏原8 不能下水的指頭 ■ 認識手腳的皺摺與毛細現象9 跟著打呵欠才有同情心?■ 認識呵欠10沒有鉛的鉛筆■ 認識鉛筆11石頭也能造紙■ 認識高科技紙張12紙火鍋怎麼煮?■ 認識紙火鍋的原理13 忘了我的臉? ■ 認識臉盲症14 空氣汙染也能引發失智? ■ 認識阿茲海默症15行光合作用的動物? ■ 認識光合作用16斑馬是白底黑紋還是黑底白紋? ■ 認識斑馬的條紋17一隻蝴蝶引發的龍捲風? ■ 認識蝴蝶效應18寂寞的外星■ 有外星生物嗎?19漫長冬季即將來臨? ■ 認識間冰期20諾貝爾獎也有kuso版? ■ 認識搞笑諾貝爾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