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英國,這玩藝! : 視覺藝術&建築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P>  當你還著迷於泰納氤氳朦朧的風景畫時,法蘭西斯.培根那咆哮的教皇立刻發出了高分貝音量將你徹底驚醒,因為YBA的藝術狂潮正向你直撲而來……別懷疑,這正是英國!古典 & 前衛 高貴 & 純樸 理性 & 感性  如果你的英國印象還停留在白金漢宮前的禁衛軍,或者你只關心哈利波特的魔法學校在哪裡?那就讓本書精心設計的這趟英國藝術旅程,帶你從「視覺藝術」與「建築」的角度出發,深刻體驗大不列顛帝國的傳統與現代。  視覺藝術篇:作者莊育振以其留學英國的親身體驗,將抽象思緒與情感轉化為具體的文字,除了分享解讀倫敦視覺藝術的另類方式,更將觸角延伸至英國各地,如:東盎格里亞的康士坦伯之鄉、英國西南角康沃爾的海角樂園、中部大港利物浦的海洋藝術城與多元並蓄的中部大城曼徹斯特。這些各具地方文化特色的地區性美術館,正默默扮演著當代藝術教育第一線的角色,與前衛的倫敦共同為二十一世紀的當代藝術揭開序幕。  建築篇:作者陳世良以留學英國的專業建築理論背景,透過流暢幽默的筆調,從哥德大教堂的戲劇性、巴洛克與新古典的自我主張、格拉斯哥的麥金塔傳奇,到百家爭鳴的現代、後現代主義與引領風騷的高科技風格,帶領讀者彷彿親臨現場般地感受英國建築的多元魅力。看見英國建築的語言,就如看見世界的語言,有些霸道、有些高傲,但真的很精彩,你不能不知道!作者簡介陳世良  1964年生於臺北新店,英國倫敦建築學院 (AA) 研究所歷史與理論碩士。樹德科技大學建築與古蹟維護系講師。臺南社區大學「建築好好玩」課程講師。著有《建築就像明信片》、《上了建築旅行的癮》。莊育振  目前任教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術專長為當代視覺文化研究、文化產業研究、數位媒體設計與藝術創作。1998自美國羅徹斯特技術學院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取得藝術創作碩士, 2002年自倫敦大學高史密斯學院 (Goldsmiths College) 取得視覺藝術博士後,隨即返國投入教學研究工作。旅英求學期間,除學術活動外,多次參與國際展覽,並接受「典藏雜誌社」委任特約撰述,長期報導英國當代藝術,撰寫藝術評論。近年來學術研究焦點在於情境(境界)理論與其相關之情境學習理論運用於數位媒體設計領域與數位藝術創作之相關議題。

作者簡介 陳世良   1964年生於臺北新店,英國倫敦建築學院 (AA) 研究所歷史與理論碩士。樹德科技大學建築與古蹟維護系講師。臺南社區大學「建築好好玩」課程講師。著有《建築就像明信片》、《上了建築旅行的癮》。 莊育振   目前任教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學術專長為當代視覺文化研究、文化產業研究、數位媒體設計與藝術創作。1998自美國羅徹斯特技術學院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取得藝術創作碩士, 2002年自倫敦大學高史密斯學院 (Goldsmiths College) 取得視覺藝術博士後,隨即返國投入教學研究工作。旅英求學期間,除學術活動外,多次參與國際展覽,並接受「典藏雜誌社」委任特約撰述,長期報導英國當代藝術,撰寫藝術評論。近年來學術研究焦點在於情境(境界)理論與其相關之情境學習理論運用於數位媒體設計領域與數位藝術創作之相關議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