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交給我!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機會、讚美、鼓勵與支持
幫助孩子學習把事情做好

孩子,正是從不斷累積受挫的經驗中,學會謹慎思考,然後將原本不會做的事情變成能夠順利完成的。一本孩子看了也會想要幫忙做家事的繪本!

作者楠茂宣所創作的作品經常獲獎,這本描述孩子主動幫忙做家事、為家人付出,在學習的過程中,歷經失敗、挫折,但同時也感受到家人的支持、親情滿滿的溫馨小書,也獲得了「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

放學時,同學們正談論著自己在家幫忙做了哪些家事,還說做家事真累,得貼痠痛藥膏。正好路過的奈苗很不以為然,反問:摺衣服、打掃浴室不過是小事情,哪會累到要貼痠痛藥膏啊?不過,奈苗這麼一說,同學們馬上就知道她在家一定沒有幫忙做過家事。被發現這事的奈苗,當下感到很難為情,馬上頭也不回生氣的跑回家了。

回到家,奈苗發現奶奶的手腕受傷了。媽媽因為在醫院待產中,奶奶才來家裡來幫忙。這時,從没幫忙做過家事的奈苗,便自告奮勇要幫奶奶的忙。她摺衣服、倒水給奶奶喝、念故事給奶奶聽……,還要做「美味料理」給奶奶吃。奈苗想了好多菜單,很認真、很努力的想要做出美味的菜給大家吃,可是,一切不如她想像中順利,反而弄得一團糟……幸好爸爸提早下班回家,給了奈苗鼓勵和支持,並且和她一起做出一道豐富又營養的蔬菜湯!

有讀者說,雖然奈苗以前沒做過這些家事,但是看著她認真做事的模樣、努力切菜做飯的畫面,就讓人覺得這她真的很棒。還有,當奈苗一看到爸爸回來,大顆大顆的眼淚就掉下來了……奈苗在這種時候的心情,不管是孩子和大人一定都非常能體會。而奈苗的爸爸也很豁達,能夠完全理解奈苗的感受,很令人佩服。

楠茂宣 (くすのきしげのり)

作品《希望不要再惹人厭》(おこだでませんように)一書獲選為第55屆青少年讀書感想文全國競賽的指定圖書,並獲得第2屆JBBY獎(譯註:Japanese Board on Books for Young People,簡稱為JBBY,社團法人日本國際兒童圖書評議會)、第3屆幼稚園圖畫書大獎;《戴上眼鏡後》(メガネをかけたら)獲選為第59屆青少年讀書感想文全國競賽的指定圖書,並獲得第23屆劍淵繪本之鄉的大獎。

其他作品有:《因為我們是朋友啊!》(ともだちやもんな、ぼくら)、《好地方》(ええところ)、《爸爸燈光》(ライジング父サン)、《滿分便當》(まんてんべんとう)、《Life幸福小舖》(Lifeライフ)等。(上述中文書名,為譯者暫譯。)

繪者
野志明加 (のしさやか)

國際學院繪本教室研究科畢業、倫敦藝術大學專修平面設計等。

作品有月刊繪本《爸爸的背》(おとうさんのせなか)、《好吃的衣飾店》(おいしいふくやさん)、《老爺爺香蕉老奶奶香蕉》(じいちゃんバナナばあちゃんバナナ)、《分享傘》(タマちゃんのかさ)、《微笑小熊》系列(にこくまさん)、《布克、皮克、多克買東西》(ブッケ、ビッケ、トッケのおかいもの)、市售繪本(譯註:指不是由出版社出版的繪本,例如,由慈善團體出資印刷的繪本,即屬此類。)《愛吃飯的咒語》(にんぽういただきますのじゅつ)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