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朋友一定要黏在一起嗎?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朋友分開了不在一起
並不表示這份友誼從此消失不見了


友誼裡,有愛、孤單和溫柔的情感。這本來自澳洲、敍述永恆友誼的小書,藉由一個關於個別差異的故事,告訴我們好朋友就算各奔東西,還是可以想出辦法,維持親密的關係;一個充滿情感的友誼故事,將讓孩子更深入體會友誼的意義與美好。

小豬和山羊總是對彼此說:「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牠們一起待在果園裡、徜徉在陽光下、在小溪裡嬉戲,形影不離。小豬和山羊總是黏在一起,牠們是彼此的依賴。小豬迷路時,山羊會幫牠找到路;山羊頭昏眼花時,小豬會說故事給牠聽。當小豬覺得自己無足輕重,山羊會說些超級英雄故事鼓勵牠;而當山羊輾轉反側,小豬會輕輕哼著歌,哄牠進入夢鄉。

可是,當好朋友彼此的目標不同時,會發生什麼事呢?

一個月圓的夜晚,山羊突然燃起了雄心壯志,牠對小豬說:「我們走吧!我想到世上各個角落,什麼事都去試試看!」但是,小豬不想!這時,山羊對小豬說,你忘了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了嗎?於是,小豬陪伴著山羊,一起出發去探險。一路上,牠們經過糾結的樹根、突起的岩塊,愈爬愈高、愈爬愈高。山羊好喜歡這裡的風和岩石,但是小豬卻滿心巴望著要快快回到果園。小豬和山羊想要的不一樣,就這樣,牠們分開了。小豬和山羊不在一起了,這份珍貴的友誼要如何持續呢?

我們可以擁有很多朋友,但是要建立真正的友誼並不容易。曾經,我們可能因為嫉妒、誤會或是其他原因而失去了一位好朋友。這個故事,能夠讓孩子深刻體會到不要輕易放棄一份值得珍惜的友誼;溫情、體恤、關愛、開闊心胸、互相尊重,真摯的友誼需要用「愛心」維持。

艾維娜.懷特 (Edwina Wyatt)

1986年出生於雪梨,在澳洲長大,目前定居於新南威爾斯州。
她兼具中學教師及律師身分,已有三本創作出版。
艾維娜的個人網頁:edwinawyatt.com.au/

繪者
露西亞.瑪斯修羅 (Lucia Masciullo)

出生於義大利,2007年移居澳洲,目前在美麗的黃金海岸定居。
露西亞.瑪斯修羅至今已有15本繪本創作,曾多次獲得各種獎項肯定。
露西亞的個人網頁:luciamasciullo.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