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真的不用讀完一本書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上帝用六天創造世界 不是讓你用來死讀書的!



  必讀書目+重點導讀+情節摘要+角色說明+深度評論+冷門知識+技巧整理

  專家出馬總整理 真的不用讀完一本書!



本書適合:



  .想快速了解西方經典(但生命卻常被困在更美好的事物中而無法逐一閱讀)的人

  .喜歡掉書袋但不希望把書掉個滿地的人

  .因為沒讀過的書太多而有職業焦慮的人

  .想讀經典很久但每次翻不到10頁就不支倒地的人

  .每次要寫讀書報告就很苦惱的學生族群

  .推甄、面試學生的超實用錦囊


  感謝上帝!幸好你有這本書。


  不管是如滔滔江水的《追憶似水年華》,或可能見都沒看過的《古蘭經》,還是改編自莎士比亞與珍.奧斯汀的電影……現在你都可以高談闊論,令大家刮目相看!作者亨利.希金斯傳授你獨門技巧,就算是沒讀過的書,你在他人面前也可以講得口沫橫飛。


  而對於這些「應該要讀過」卻「還沒有讀過」的偉大書籍,作者也一箭穿心地道出書中要旨(但丁的幽暗森林正是我們內在的一個角落),謔而不虐地挑戰既定偏見(珍.奧斯汀寫的不就是一堆舞會和紈褲公子哥嗎),並提供貼心實用小伎倆(給你十句適用於社交場合的莎翁名言),讓你在老師面前侃侃而談、同事面前抬頭挺胸、朋友面前得意勝出、女友面前大展威風。


  現在讀這篇介紹的你(在讀對吧?不然你在幹麼?)──別再考慮了,這本書正適合你!



佳句摘錄



  * 通常判斷一個人是否「鑽研過文學」,只需要看他是喜歡直接了當說出評價,例如「我超愛《塊肉餘生記》的前200頁」(聽起來很拙),還是偏好咬文嚼字地說「這本小說融合了不可知論中的社會文化束縛」。其實學術界不愛用「書」和「小說」之類的字眼,諸如「文本」、「論述」、「文學創作」才是王道。


  * 喬治.歐威爾曾在書店工作過,這份工作經驗帶給他的啟示有二:第一,一般人真正的品味和佯裝的品味差距甚大;第二,整天和大量書本為伍,絕不是什麼振奮人心或很有氣質的事。種種書籍只證明了名譽無常。


  * 做作的人遇上一次就夠你受了,要讓對方知難而退,可以玩大一點:方法一,信手拈來名言錦句,嚇唬一下對方,例如伏爾泰的句子:「油嘴滑舌一無是處。」或桃樂西.帕克所說:「這本小說不應輕輕丟到一旁,而該用力甩得遠遠的。」


  * 以下五點出自普魯斯特,就算無法改變人生,也有助你善用人生:


  1. 愛聊自己的事沒什麼關係。


  2. 歷史的真相飄忽不定,但是……


  3. 過往從未真的離我們遠去。


  4. 避免陳腔濫調。


  5. 任何事物都有所關聯。

亨利.希金斯Henry Hitchings



  生於1974年,畢業於牛津與倫敦大學,為語言和文化歷史評論家。著有《Dr Johnson’s Dictionary》、《文字的祕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Words,中文版即將上市,同樣為大家出版),文章散見於<New York Times>等許多報章雜誌。




譯者簡介






林步昇



  師大英語系畢,現就讀於師大翻譯研究所。上課打過無數瞌睡卻能「歐趴」,其中祕訣可在本書裡找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