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持之以恆這麼簡單!培養毅力的47個絕招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長大第一件事 就是要學習管理自己★

  大家老是說「不要放棄!」、「再堅持一下」,
  但就是撐不下去,怎麼辦?
  劉星兒只要坐在書桌前就想打瞌睡,做事情也總是半途而廢,
  直到她遇到了學校裡的人氣王林完勝──
  完勝不只功課好、運動強,他做事很有毅力的模樣,更是迷人!
  星兒也好想變得跟他一樣,三分鐘熱度的她,這一次可以成功大改造嗎?

  ──從心理戰術與實際行動,帶你一步步擺脫三分鐘熱度──

  ‧ 以10分鐘為單位
  讀書時,常因為分心想其它事情而無法集中精神嗎?那就試著以10分鐘為單位,專心做一件事吧!把這10分鐘當作最後一刻來做事情的話,集中時間會漸漸拉長。集中精神去做一件事,不僅能讓讀書變得更有趣,也更容易投入其中。

  ‧ 打破對自己的完美主義吧!
  有些人只要失敗一次就認輸了,但唯有打破這種怕失敗的完美主義,才能夠迎向真正的成功。一件事失敗並不代表永遠的失敗。美國籃球選手麥可.喬登曾經說自己的職業籃球生涯中,有超過9000球沒投進過,輸掉了300場以上的比賽,但是那些失敗反倒成為自己邁向成功的肥料。萬一,麥可喬登在投球沒進且輸掉比賽時,選擇放棄籃球選手生涯的話,就不會有今日的籃球大帝~麥可.喬登了。

  ‧ 規劃事情前,決定優先順序
  把事情依序分成最先需要做的事情、最重要的事情,以及稍微晚一點進行也沒關係的事情等的話,就能更輕鬆的做完事情。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制定計畫上。

  ‧ 利用鬧鐘來培養毅力吧!
  藉由「讀書10分鐘,休息10分鐘」、「讀書20分鐘,休息5分鐘」這種循序漸進的方式,來拉長專心讀書的時間。試著坐在書桌前,將鬧鐘設定為目標時間,而且在開始休息前也要設定好休息結束的時間,漸漸拉長專心讀書的時間。

  ‧ 製作讚美集點卡
  再微小的成果,只要得到稱讚,就可以瞬間獲得力量而更努力向前邁進。製作一張「集點卡」,每當實現目標時,就蓋上或貼上稱讚的圖章或貼紙。這樣讓我們能夠發揮毅力,享受實現目標的過程。

  【學習主旨】
  1. 用簡單的方法培養毅力
  2. 提升做事情的專注力
  3. 養成完成事情的責任感

  【書系特色】
  以繽紛有趣的漫畫形式呈現校園故事,讓孩子可以養成一生受用的生活與學習習慣,培養自我管理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作、繪者簡介

黃銀瑛
 
  韓國動畫家與小說插畫家,一直保持著創作的熱情,用豐富的經驗結合可愛的圖畫說故事給孩子聽。作品有《噗通噗通我的夢幻糕點》、《不再拖拖拉拉的10個行動魔法》、《任性公主的20個改造計畫》、《讓我發揮創造力的9個神奇魔法》、《學好英文的資優生讀書法》、《資優生都在用的36個讀書方法》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