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元素週期表 : 118個元素全部出列!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基礎科學讀本第一品牌,前所未見的酷萌系科普書,全球暢銷超過250萬冊!
第一人稱敘述,啟發孩子換位思考,邀請孩子進入和科學交朋友,
了解每個觀念在科學中扮演的角色,喚起源源不絕的學習欲。

  ●扭轉傳統科學教育的思維方式,讓擬人化的科學概念一個個站出來,用第一人稱介紹自己。

  ●別出心裁的科學定義方式,幫孩子一開始就建立明確而印象深刻的正確觀念,

  ●充滿熱情的主觀敘事口吻,與教科書的冰冷平淡完全相反,搭配每個觀念酷小子的超酷圖像,即使原本排斥科學的孩子也能輕輕鬆鬆進入狀況,欲罷不能,不著痕跡地愛上科學。

  ●每個觀念附有相關小知識,幫助讀者認識它在較大科學架構下的來龍去脈。

  搞懂科學的關鍵,在於搞懂觀念──這套書把重點觀念具象化,化身成一個個會說會笑、有血有肉、能言善道的人物,以充滿個性的自我介紹,說出他們在每一門科學中的責任義務,帶你一對一認識每個科學觀念的性質和要點。整套書完全跳脫教科書正經八百的腔調,像認識新朋友一樣認識科學!

  本書分成12章,介紹週期表上的全部118個已知元素。本系列的總設計師貝舍把每個元素設計成一個漫畫式的卡通人物,呈現出該元素最顯著的性格或特色;而化學教師丁格則採取第一人稱的角度,寫下每個元素的自我介紹。

  丁格認為科學是很嚴肅的事,所以他寫這本書的目標是為了讓讀者容易投入,一方面讀起來沒有負擔,一方面又能傳達出足夠的知識量。貝舍的構想則是要讓書的風格鮮明、焦點集中,與今天習慣接受圖像式資訊的年輕讀者產生共鳴。

國際媒體好評

  「非常生動地介紹了讓很多學生視之為畏途的元素週期表。」──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引人入勝的讀本,對於什麼都看不上眼的青少年,用這本書能夠很有效地向他們無痛傳授大量的科學史知識。」──薇薇安‧葛瑞格(Vivienne Greig),《新科學家》(New Scientist)雜誌

  「這本書很討人喜愛……確實讓學習化學變得比較容易又有趣。」──英國皇家化學學會(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作者簡介

阿德里安‧丁格(Adrian Dingle)

  是中學化學教師,他所建立的得獎化學網站adriandingleschemistrypages.com曾獲許多專業團體推薦,包括艾森豪教育資源網(Eisenhower National Clearinghouse)、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和康乃爾理論中心(Cornell Theory Center)。他出生在英格蘭,擁有艾克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的學士學位和教育研究所結業認證,在英國和美國都教過書,現居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在當地的威斯敏斯特學校(The Westminster Schools)任教。

繪者簡介

賽門‧貝舍(Simon Basher)

  是知名插畫家,熱愛以當代手法設計虛擬角色,風格融合了歐洲超現實主義和日本動漫,所創造的角色以線條畫和豐富的色彩為表現手法,兼具漫畫的酷勁和凱蒂貓的可愛。

譯者簡介

張必輝

  台大農業化學系學士、碩士,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生態學博士,誤打誤撞進入翻譯的領域,從事化學類兼職譯者的歲月,已堂堂邁入第十個年頭,比身為自然科學專業人士的工作時間還要長久!讓我堅持不懈的原動力,就是希望持續與讀者們分享,國內外優秀科普書籍作品,所傳達出對於科學的那份執著與熱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