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化學學了沒 : 來場轟轟烈烈的化學反應吧!

  • 點閱:1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基礎科學讀本第一品牌,前所未見的酷萌系科普書,全球暢銷超過250萬冊!
第一人稱敘述,啟發孩子換位思考,邀請孩子進入和科學交朋友,
了解每個觀念在科學中扮演的角色,喚起源源不絕的學習欲。

  ●扭轉傳統科學教育的思維方式,讓擬人化的科學概念一個個站出來,用第一人稱介紹自己。

  ●別出心裁的科學定義方式,幫孩子一開始就建立明確而印象深刻的正確觀念,

  ●充滿熱情的主觀敘事口吻,與教科書的冰冷平淡完全相反,搭配每個觀念酷小子的超酷圖像,即使原本排斥科學的孩子也能輕輕鬆鬆進入狀況,欲罷不能,不著痕跡地愛上科學。

  ●每個觀念附有相關小知識,幫助讀者認識它在較大科學架構下的來龍去脈。

  搞懂科學的關鍵,在於搞懂觀念──這套書把重點觀念具象化,化身成一個個會說會笑、有血有肉、能言善道的人物,以充滿個性的自我介紹,說出他們在每一門科學中的責任義務,帶你一對一認識每個科學觀念的性質和要點。整套書完全跳脫教科書正經八百的腔調,像認識新朋友一樣認識科學!

  本書將61個化學觀念依照關聯性分成幾組:「基本狀態」(包括固態、液態、融點等)、「基礎構件」(原子、離子、同位素等)、「惡棍一族」(酸與鹼等等)、「實驗室小兵」(本生燈、、蒸餾器、滴管等)、「有機大觀園」(烴類、醇類等)、「火花四射」(燃燒、活化能等)、「大地資源」(空氣、海水等)、「生命所需的化學物質」(水、氧氣、DNA等)。每一組都有一篇前言,說明該組成員的標準特色、如何出現在日常生活中;接著成員一一現身自我介紹,以非常口語化的方式向讀者說明自己的性格傾向、存在狀態、喜歡做哪些事,以及其他重要特徵。搭配獨具特色的卡通圖像,讀者只要花一分鐘,就可以釐清一個化學概念。

作者簡介

丹‧格林

  多才多藝的作者,劍橋大學自然科學碩士,專長是地質學,畢業後編寫過許多暢銷兒童科學叢書和幽默圖書。也曾前往南美洲擔任一家國營報社的編輯,當過旅遊作家,並且是風靡全球的《神奇酷科學》(Horrible Science)雜誌版創刊與編輯人員。他是這個系列的說書人,以前所未見的創意向兒童講述自然科學概念。

繪者簡介

賽門‧貝舍

  知名插畫家,熱愛以當代手法設計虛擬角色,風格融合了歐洲超現實主義和日本動漫,所創造的角色以線條畫和豐富的色彩為表現手法,兼具漫畫的酷勁和凱蒂貓的可愛。

譯者簡介

張毅瑄

  臺大化學系畢業,在學期間試圖與實驗室質譜儀交往但失敗,畢業後以翻譯科普書的方式緬懷舊情。譯有《國家地理探險王:如何成為恐龍探險家》、《神廟逃亡》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