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某王者 = A king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死神的精確度》風靡文壇影壇 愛與和平好青年──伊坂幸太郎 成功背叛讀者預期,寫作至今爭議性最高的異數作品! 伊坂主題樂園中,唯一無法歸類的任性之作 「我想寫一個天才的一生。」 這是屬於伊坂的馬克白,是屬於王者的悲劇寓言
  2010日本「大學讀書人大獎」入圍!
  (*每年由日本全國216所大學的文藝社團選出年度大學生必讀的5本書。2010年,本書與《1Q84》、《春宵苦短,少女們前進吧!》、《植物圖鑑》、《瓶頸》共同入圍。)
  背負「King of 棒球」宿命誕生的王者——山田 王求   從出生至殞落,令人討厭的一生……
  全書多章採取第二人稱觀點的俯瞰式敘述,   加上三名預言女巫與一頭奇獸不時串場的魔幻設定,   埋伏許多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馬克白》的經典梗概,   天才打者王求的一生,   形同一齣動人心魄的紙上舞臺劇,   透過一干凡人的雙眼,   看著王之○歲 → 十多歲 → 二十多歲 → 王之終幕,   而序幕,就從你掀開書頁的那一刻升起。
  你不認為這王之國度,需要一位王嗎?   王將以王的方式拯救萬民,   即使必須背負無盡的黑夜;   即使勢必擾亂自然的秩序;   即使只能換得一瞬的和平。   王一揮手,   世人的不安便能夠如輕煙般,消散無形。

  ※ 成就伊坂風格的關鍵詞,在本作中都有了形而上的新詮釋,如:   某種「超能力」=天才   某種「巨大的權力」=宿命   某種「笨拙男」=私生活中的王求   某種「各自懷抱獨特美學的登場角色」=出現在王求身旁的眾人   某種「逃亡」=王求不間斷地練習揮棒   某種「時空交錯」=敘述人稱的變換   某種「伏線」=眾人看待王求的視角   某種「收束」=主述者鳥瞰王求的視角   某種「父親」=山田亮   某種「仙台」=故事舞臺仙醍   還有形而上的「殺手」與「小偷」etc.   眼尖的伊坂迷,你看出來了嗎??
  山田夫婦是職棒弱隊——仙醍國王隊的狂熱球迷,早在兒子還在肚裡時,便打定主意培養這孩子成為拯救仙醍國王隊的王牌打者,取「王之所求,求之為王」之意,將他命名為「王求」(橫寫=「球」)。就這樣,注定來其領土巡一遭的國王於焉誕生。山田王求對棒球有著與生俱來的敏銳度,加上父母傾注全心的棒球菁英教育,原本應該是球場上最閃亮的一顆星,然而,人們面對王求的曠世才華以及王者必要之惡,心中湧現的只是恐懼、妒忌、憤怒與惶惶不安……
  這是一部天才棒球球員的悲劇性傳記。王者的誕生時刻、幼兒時期、少年時期、青年時期,將帶給周圍人們什麼樣的影響、波瀾與救贖?

作者簡介

伊坂幸太郎  ISAKA Kotaro

  1971年生於日本千葉縣。1995年東北大學法學部畢業。熱愛電影,深受柯恩兄弟(Coen Brothers)、尚.賈克貝內(Jean-Jacques Beineix)、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等電影導演的影響。

  1996年  以《礙眼的壞蛋們》獲得日本山多利推理大獎佳作。

  2000年  以《奧杜邦的祈禱》榮獲第五屆新潮推理俱樂部獎,躋身文壇。

  2002年  《LUSH LIFE》出版上市,各大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廣受各界好評。

  2003年  《重力小丑》、2004年《孩子們》、《蚱蜢》、2005年 《死神的精確度》、2006年《沙漠》五度入圍直木獎,為近年來得獎呼聲最高的文壇才子。

  2008年  作品《GOLDEN SLUMBERS》榮獲2008年日本書店大獎、山本周五郎獎雙料大獎。

  作者知識廣博,內容取材範圍涵蓋生物、藝術、歷史,可謂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內容環環相扣,讀者閱畢不禁大呼過癮,是近年來日本文壇少見的文學新秀,備受矚目。

  【伊坂幸太郎作品集】
  無法歸類的推理,推理從此進化,全方位娛樂小說誕生!
  01|奧杜邦的祈禱 2000
  02|LUSH LIFE 2002
  03|重力小丑 2003
  04|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2004
  05|孩子們 2004
  06|蚱蜢 2004
  07|死神的精確度 2005
  08|沙漠 2005
  09|魔王 2005
  10|FISH STORY—龐克救地球 2007
  11|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 2007
  12|MODERN TIMES—摩登時代 2008
  13|A KING—某王者 2009
  14|SOS之猿 2009(即將出版)
  15|OH! FATHER 2010
  16|Bye Bye, Blackbird—再見,黑鳥 2010(即將出版)
  17|MARIABEETLE—瓢蟲 2010(即將出版)

譯者簡介

李彥樺

  1978年生,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研究所畢業,曾赴日本明海大學及拓殖大學交換學生,現為專職譯者,譯作涵蓋推理小說、輕小說、實用書籍、旅遊叢書等各領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