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簡愛,狐狸與我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孤獨,是不需要經過翻譯,就能被所有人所理解的語言。 而最先要被接納的人,其實就是自己——

  獲得《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童書插畫獎
  本書詩意的文字與畫面表現,成功捕捉人們心痛的孤獨感覺,看似隨興的筆觸,則是精心的布局,表達意境極為成功而傑出的繪本作品。

  「今天,哪裡我都沒辦法躲,
  不能躲在川堂,不能躲在外面的校園,
  甚至那個很遠的樓梯間都沒有辦法。
  不管走到哪裡,那些人都在;他們寫在牆上的壞話也都在。
  今天,他們把那些塗鴉寫在二樓廁所的小門上。
  依蓮116公斤!她有狐臭!
  以前他們都不是這樣的。
  這段時間以來,我都自己搭車,因為他們寫了那段話。
  不要跟依蓮講話,她已經沒朋友了!」

  受到全世界繪本愛好者讚賞的加拿大畫家伊莎貝爾‧阿瑟諾與作家芬妮‧布莉特首度合作的繪本小說,以極為貼近讀者的文字和視覺語言,將每個人成長過程中、心上那抹揮不去的陰影,娓娓道出。

  《簡愛,狐狸與我》述說少女依蓮的日常生活,在學校裡遭到同學的欺負,不只是言語霸凌,還直接在廁所亂寫她的壞話。依蓮或許決定不理睬那些曾經要好,現在卻形同陌路的女孩們,但她還是受到了傷害,介意自己被邊緣化、被孤立的處境。而一頭栽進《簡愛》的故事裡,或許拯救了她。故事一開頭,依蓮令人感同身受的內心獨白,畫家生動且精細描繪出女孩畏縮的樣貌和表情,整個學校都很陌生,甚至連整條街上、公車上都沒有溫度,死板而灰暗……讓讀者回想起那樣青澀而面臨日常生活卻不知所措的青春時光。

  書中的三個角色,少女依蓮、簡愛和狐狸,都渴望被這個冷漠的世界所接納,而讀者最後會發現,最先要被接納的那個人,就是自己。

  翻開書頁,讀者會看見少女被單調灰暗的色彩包圍,正反映主角的內心,隨著劇情進展,依蓮的世界也漸漸變得有五顏六色,明亮而溫暖,充滿希望。結尾更是療癒、溫馨,令人難忘。

本書特色

  孤獨的感覺是所有人共通的語言,希望能藉此療癒閱讀者的心。榮獲《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童書插畫獎,本書以漫畫繪本及小說的形式,充滿獨特魅力的筆觸,和感人的內容,擄獲全世界繪本迷的青睞。
  
得獎與推薦記錄

  ★《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童書插畫獎
  ★ 紐約公共圖書館 最值得閱讀的好書
  ★ 美國青少年閱讀協會 最佳圖畫小說
  ★ 《環球郵報》最佳好書
  ★ 美國漫畫界奧斯卡「埃斯納獎」(Eisner Award)最佳童書
  ★ 加拿大插畫獎最高榮譽 「阿米莉婭‧弗朗斯絲‧霍華德—吉本獎」 決選作品

  孤獨,是不需要經過翻譯,就能被所有人理解的語言。每個女孩都曾經期盼自己穿上某件洋裝就能改頭換面;校外教學前,每個人都曾擔心坐上遊覽車時旁邊會是誰;每個人都曾經坐在教室裡盯著牆上的鐘,想著這一天有多長、在學校裡還要多久……——《紐約時報》書評推薦

  當讀者看到伊蓮成長的經驗,會很有共鳴;她忽視那些欺負她的人,並能懂得什麼樣的人才值得擁有她的友誼。——《學校圖書館周刊》推薦

  作者以詩意的表現成功捕捉伊蓮心痛的孤獨感覺,這是一個極為美麗的故事。——《號角圖書》推薦
    
  《簡愛,狐狸與我》喚起我的一段學生時期記憶,有點灰暗卻很動人,因為是那麼的真實具體,每個角色都能輕易的對號入座。灰階畫面像一部格放電影,無聲的,更能專注觀賞;看似隨興的筆觸卻是精心的佈局,它是詮釋孤獨意境之中最美的繪本。——南君(插畫家及藝術家)推薦

作者簡介

芬妮‧布莉特 Fanny Britt

  魁北克劇作家、作家及翻譯家。她已經發表過十幾部劇本,翻譯過超過十五部劇本。《簡愛,狐狸與我》是她第一部繪本小說作品。

繪者簡介

伊莎貝爾‧阿瑟諾 Isabelle Arsenault

  魁北克插畫家,榮獲眾多獎項肯定,贏得世界級的讚譽。她的另一本圖畫書作品,瑪克馨‧卓拉提耶寫作的《候鳥》(Migrant),贏得《紐約時報》年度最佳童書插畫獎,同時入圍加拿大總督文學獎決選。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文學組博士班肄業,曾獲師大英語系文學獎學金。曾任編輯,翻譯書籍逾100冊。擔任過聯合報年度好書評審與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長期為報章書本撰寫圖畫書導讀與小說書評,目前撰寫書評導讀的報刊主要是《中國時報》開卷版、《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版和星期天書房版等。

  翻譯作品有:《蘇菲亞的一句話》《螢火蟲晚安》《恐怖紅蘿蔔》《各種各樣的情緒~家庭大書》《各種各樣的情緒~感覺大書》《小豬,愛讀書!》《小獅子,要有信心!》《小熊,別害怕!》《小企鵝,學跳舞!》《小威向前衝》《走進森林──約翰‧奧杜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