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畫一個巴黎人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巴黎人聊展覽,很沒禮貌
  不可以穿牛仔褲搭運動鞋,除非是Converse
  想酷?就吃壽司
  巴黎人氣作家深度挖掘73個巴黎人的怪僻、傲嬌與習性
  別說你看完後染上了「巴黎症候群」!!

  巴黎人認為穿著白色襪子的人,有著糟到爆的品味,只要說到襪子的顏色,良善的巴黎人絕不寬容以代,他們只接受運動鞋搭配白襪子,其餘的在他們眼中都是「大老粗!」而第二糟糕的就是穿著短袖襯衫,即便你是諾貝爾獎得主也一樣,會永遠被巴黎人視為穿白色襪子的大老粗,不可不慎。誠心的建議你,千萬別穿白色襪子在巴黎街頭到處走動!

  那麼穿著一身黑去看展總不會出錯,巴黎一年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展覽,讓人總覺得巴黎是個具文化素養的城市,巴黎人的人文氣息就是這樣薰陶出來的吧!老實告訴你,雖然隨時都能在地鐵站或街道上看到大型展覽的海報及訊息,但巴黎人終其一生不會看超過五個展覽,只有六種人會去看展覽:外地來的人、外國學生、老師、外國觀光客、退休的人,還有外派人員的太太,你,又是哪一種人呢?

  看完展覽後,喝杯咖啡、吃個甜點吧!巴黎的夢幻甜點總是讓人難以抗拒,而「熔岩巧克力蛋糕」更是連巴黎人都無法抵抗的甜點,感受巧克力在嘴中化開的滋味,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可是,巴黎女人及男人的身材都很纖細呀!其實,巴黎人對熔岩巧克力蛋糕是又愛又恨,若真的點了這道甜點,服務生會一併送上好幾根湯匙讓大家一起分享,因為服務生知道,那些正在享味熔岩巧克力蛋糕的巴黎人們,內心可是承受著巨大的罪惡感啊!

  這,才是巴黎人真正的樣子!

  作者奧利維耶˙馬尼是正宗巴黎人,帶領我們探究巴黎人怪誕的世界,一探巴黎人的底細,犀利、風趣又幽默的口吻,揭開巴黎人讓人又愛又恨的真實模樣,也終於讓我們有理由去愛巴黎人或是……厭惡他們!

  奧利維耶˙馬尼的實用建議:「人生苦短,開心的享受甜點吧!」

作者簡介    

奧利維耶‧馬尼

  奧利維耶˙馬尼的生命歷程與眾不同。在二月的某個早晨,奧利維耶大膽嘗試在他的公司的網站上,以英文書寫,發表SPL (Stuff Parisians Like) 部落格。沒花多久時間,迅速獲得廣大迴響,世界各地數以千計的讀者開始關注SPL部落格-一個巴黎人以輕鬆詼諧的筆調嘲弄巴黎人的溫柔親切。於是出版社向奧利維耶提議出版紙本的部落格文章,並由他親自翻譯。

  奧利維耶在24歲時創立歐城堡(Ô Chateau www.o-chateau.com),一家品酒公司。透過歐城堡,他親自教授法國葡萄酒的知識,全球超過三萬人受惠。奧利維耶是道地的巴黎人,曾在加州生活,畢業於法國經濟高等學院(ESSEC),曾在法國知名克里庸飯店(Hotel de Crillon)擔任侍酒師,並曾於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Po)擔任講師。近來奧利維耶最常出現的地方,就在自己的店,位於巴黎尚──傑克˙盧梭街八號(68 rue Jean-Jacques-Rousseau)的葡萄酒吧。

譯者簡介

郭亞平

  輔仁大學法文系畢業。喜愛音樂、電影、閱讀與旅行,熱愛網球的網球迷。曾任職於法商公司十餘年,工作之餘為自由譯者及審書員,譯作散見於女性時尚雜誌、居家雜誌及童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