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人單車環法賽 : Mon tour de France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巨大機械 劉金標董事長  讚賞推薦


  騎上對地球最無害的交通工具,環繞最浪漫的國度一圈!


  單車旅行,在鼓吹節能的今天,已成為越來越IN的旅遊方式;而法國,向來是各國頂尖車手競逐「領先者黃衫&環法自行車賽桂冠」的聖地。嚮往環法賽七連霸(’99-’05)盟主藍斯?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的堅毅單騎身影的作者,在邁入30歲前夕,也為自己勾畫一段不枉此生、值得日後再三回味的單車環法之旅。


  這趟為期67天、騎乘4050公里、經過253個城鎮的環法單車旅行,從巴黎出發,逆時針行經諾曼地、布列塔尼、羅亞爾河口、波爾多、普羅旺斯、蔚藍海岸、隆河流域、勃艮地……經歷了旅館全部客滿,只能睡公車亭的夜晚;遇到40℃的熱浪來襲,騎過整整20公里找不到水喝的漫漫長路;見識到法國人對世足賽的狂熱,為闖進冠軍賽的法國隊驕傲,也為席丹那一記驚天頭槌心碎!在南法大城蒙彼利埃歡度法國國慶,見證里昂引以為傲的自行車租賃制度,也欣賞到迷人的地中海日出、美麗的向日葵和?衣草花田、山間小鎮、公路景觀……


  圓夢需要妥善計畫,作者除了分享旅途所見所聞和經驗感受,也附上實用的地圖、騎車路線、裝備表&旅遊資訊,堪稱有志從事單車旅行者的最佳指南!踏上踏板,逐夢去吧!




圖/文者簡介





洪挺鈞Ian Hung



  1978年生,網路公司視覺設計師。喜歡攝影也熱愛各式各樣的戶外運動,但平日發揮專業的地方,卻是坐在辦公室不停構思及創造網站頁面。在彰化鄉下土生土長,雖然因為求學和工作關係,已在台北生活近十年,但仍不能適應盆地的潮溼悶熱天氣。某天發下豪語要拋下一切,逃離像烤箱的台北,去集時尚、藝術、美酒、古堡、美女於一身的法國走一遭,追逐環法賽,圓一個看似不可能的夢!卻在當地遇到40℃的熱浪,體驗了生平第一次中暑!不過還是很幸運地騎著單車繞完法國一圈,帶回上萬張美麗的照片與急著與人分享的難忘回憶。

目前回到網路產業當創意視覺設計,並開始構築下一個夢想旅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