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鬧鬼圖書館(5) : 密室之謎

  • 點閱:2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倫坡獎得主桃莉‧希列斯塔‧巴特勒作品☆★
★☆知名書評網GOODREADS全系列平均四星級評價☆★
★☆作者著作屢獲美國各大州兒童票選提名☆★
★☆全系列10集,包你一本接著一本閱讀,欲罷不能!☆★

  凱斯曾經是不會發光、不會哭嚎、不會穿越牆壁的幽靈,他是個只會膨脹和縮小身體的幽靈男孩。他以為自己不需要其他的幽靈基本技巧也可以過得很好。直到有一天,踏地人開著巨大的黃色卡車,還有一個巨型球,把他和家人居住的靈靈棲給拆除了!幽靈無法抵抗風,凱斯只能隨著風飄走,從此他便與家人失散了......

  凱斯乘著風來到了一間有許多踏地人的圖書館,遇上了看得見幽靈的人類小女孩--克萊兒,兩個人結識成為朋友,甚至成立了C&K幽靈偵探塔樓,專門破解神秘的幽靈案件。只要有人家裡鬧鬼,就可以打電話連繫克萊兒,請他們前往一探究竟,只是凱斯到了外面就會被風吹走啊!克萊兒將用什麼樣的妙計讓凱斯能跟著她一起到委託人家呢?而且,凱斯有沒有機會再見到他失散的家人呢?

  第五集內容:
  和克萊兒一同經歷過許多案件的偵辦,凱斯現在已不是平凡的幽靈了!他終於克服穿越牆壁的恐懼,凱斯迫不及待一訪貝奇的密室,貝奇是住在圖書館超過20年的老幽靈爺爺,他的密室裡有著驚人的收藏與祕密,那些散落其中的幽靈物品跟踏地物品之間,到底有甚麼關連呢?幽靈布娃娃的主人又是誰呢?踏地信封裡的內容又是什麼?這次的謎題也是困難重重!

  幽靈專用詞彙:
  膨脹  幽靈讓身體變大的技巧
  發光  幽靈想被人類看到時用的技巧
  靈靈棲  幽靈居住的地方
  穿越  當幽靈穿透牆壁、門窗和其他實物時的技巧
  縮小  幽靈讓身體變小的技巧
  反胃  幽靈肚子不舒服時會有的症狀
  踏地人  幽靈用來稱呼人類、動物等他們視線無法穿透的物體
  嘔吐物  幽靈不舒服吐出的東西
  飄  幽靈在空中移動時的動作
  靈變  幽靈把踏地物品變成幽靈物品的稀有技能
  哭嚎聲  幽靈為了讓人類聽見所發出的聲音

蘋果文庫 兒童文學 特色

  1.最為精彩動人的兒童文學,不論年齡層,成人與孩童都可透過書中故事獲得奇妙的想像空間與能量。

  2.時而生動浮誇、時而樸實耐人尋味的文字,將啟發孩童組織文字與美學的能力。

  3.每次閱讀都將有不同感受,感動、悲痛、欣慰,在闔上書籍的那一刻,滿足的喜悅淡淡地湧上心頭。

作者簡介

桃莉‧希列斯塔‧巴特勒 (Dori Hillestad Butler)

  美國童書作家,著有超過40多部作品。成為作家前,她曾在圖書館工作三年。其2008年探討青少年網路霸凌的作品,《楚門學校的真相》嶄露頭角。作品《超狗偵探事件簿:男孩怎麼失蹤了?》榮獲2011年愛倫‧玻獎最佳青少年兒童推理懸疑小說。

繪者簡介

奧蘿‧戴門特 (Aurore Damant)  

  一位來自法國的繪師,為美國、歐洲、法國等多部動畫、電視節目擔任藝術指導,同時也是一位角色設計師。現與丈夫、愛貓一同居住。

譯者簡介

亞嘎

  日本文學碩士。具有容易在沉迷與怠惰之間徘徊的性格。可以不經思考使用三重否定的句型。在字句間錙銖必較上近乎惱人的程度。最近覺得中文的第三人稱應該要創造出專指男性的他區別泛指人類的他跟專指男性的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