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火柴小孩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首描述父母養育孩子歷程的「親情頌歌」
  筆隨手轉呀轉,轉出了兩個眼睛、翹鼻頭、十根小手指和十根小趾頭;筆隨手再轉呀轉,就畫出了屬於我的火柴小孩。很快的,我的火柴小孩不再小小一丁點,愛動愛跑愛遊戲。沒多久,火柴小孩變成了大人樣,也有了自己的火柴棒小孩。可是我眼裡看到的,還是有著翹鼻子的火柴小孩,安心的永遠住在我心裡!
  細細描述父母親照顧、教育、培養孩子獨立所獲得的喜悅與期望。彼得.霍威茲鋪陳的親情主題,結合了謝爾.希爾弗斯坦(Shel Silverstein)的《愛心樹》(The Giving Tree)和克拉格特.強森(Crockett Johnson)的《阿羅有枝彩色筆》(Harold and the Purple Crayon),押韻富節奏的文句彷如童趣歌謠,很適合高聲朗讀,體會聲音的節奏,相當適合親子共享。
本書特色
  描述父母盡心養育孩子成長到孩子能夠獨立的「親情頌歌」,細細描繪父母親照顧、教育、培養孩子獨立所獲得的喜悅與期望。
  富節奏的文句彷如童趣歌謠,很適合高聲朗讀,體會聲音的節奏,適合親子共享。
作者簡介
彼得.霍威茲 Peter Holwitz
  住在美國舊金山。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美術學系,目前身兼插畫家與設計師兩種身分。霍威茲偏好簡潔風格,背景處理相當簡單,喜以線條凝聚情緒;帶漫畫風的圖像、頗富樸拙的童趣。顏色運用上則以突顯、對比為目的。他在2003年出版了第一本圖畫書《藍色大點點》(The Big Blue Spot), 2005年推出《塗鴉村》(Scribbleville)。譯者簡介
黃筱茵
  長時間徜徉在故事水草蔓生的深海裡,樂此不疲的觀測紀錄來往的彩色魚群與流動不息的風景。上岸的時候,就讀書、寫稿、深化在故事海裡汲取的想像。現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文學組博士班,為報章雜誌撰寫許多圖畫書評論,有不少圖畫書譯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