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火星探險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火星上,一望無際的岩石和沙礫中,會有生物嗎?
獻給懷抱夢想,勇敢踏上探索旅程的人們

  榮獲★紐約時報年度傑出圖畫書獎、號角雜誌年度好書銀牌獎、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最佳童書、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圖畫書、
  美國出版人周刊最佳童書、洛杉磯時報年度最佳圖書
  等多項大獎繪本畫家──強‧艾吉最新作品

  我來到了火星。
  我從地球出發,飛行了好久,就為了尋找火星上的生物。
  每個人都覺得我很瘋狂,沒有人相信火星上有活的東西;
  但是我相信,而且我一定會找到。

  火星上看起來好昏暗,比我想像的還要荒涼。
  我忍不住開始懷疑——這裡真的會有生物嗎?
  噢!我錯了,火星上真的什麼都沒有,只有數不清的石頭和沙土。
  誰都看的出來,這裡根本不會有生物!
  我應該趕快回家……
  更糟的是,我迷路了,我的太空船在哪裡?

  好奇心讓發現之旅持續向前

  小太空人前往宇宙,他相信火星上一定有生物,還帶了巧克力杯子蛋糕當禮物。不過,當他看著火星上一望無際的岩石和沙礫,他開始懷疑自己的想法可能是錯的…幸好,在他決定返回地球時,竟然發現了一朵生長在岩石上的小花!

  他開心極了,這朵小花證明他一直是對的,但他卻沒發現,一個巨大的橘色火星生物一直跟在他身邊。小太空人和喜歡甜點的火星生物,他們會相遇嗎?

  強‧艾吉果然是說故事高手,在這個故事中,他將繪本獨特的藝術形式發揮得淋漓盡致,從角色性格、情節鋪陳、翻頁的伏筆、文字和圖畫的反差、故事的節奏、場景間的來回切換、意想不到的結局…這些環環相扣的細節,創作出一部讓人回味再三的精采繪本!

媒體書評

  ◎人類探求未知宇宙的腳步和熱情從不曾停止,這本書帶領我們勇敢展開探索,並記得好奇心讓我們永不孤單。──紐約時報

  ◎任務成功!幽默的故事加上壯麗的火景觀,大師之作!──科克斯書評

  ◎渾然天成的幽默!強‧艾吉的繪本故事視角獨特,邀請讀者放慢腳步細細品味,不然可是會錯過隱藏在書頁間的趣味呢。──號角雜誌

  ◎故事的趣味在於文字與圖像的反差,小太空人一直說火星上什麼都沒有,但畫面上那個小心翼翼的外星人從頭到尾都跟在他身邊。喜愛雍‧卡拉森的《這不是我的帽子》的小孩,一定也會喜愛這個小太空人。──書單雜誌

  ◎結局有很大的想像空間,是個讓人忍不住反覆閱讀,再三咀嚼的有趣故事。──出版人週刊

讀者迴響

  ◎太空人抵達火星尋找生命,卻發現火星一片荒涼,看起來似乎不可能會有生物,更糟的是,他迷路了!他要如何找到他的太空船呢?他會帶著失望返家嗎?故事的趣味點藏在插圖中,當太空人開始懷疑自己,決定返回地球時,那個可愛又和善的火星生物卻一覽無遺的呈現在讀者眼前。說聽故事的時候,看著小太空人一次又一次錯過和火星生物相遇的機會,小孩忍不住喊:「快轉頭,在你後面!」對小讀者來說,他們知道的比主角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圖畫色調很獨特,用灰褐和瓦紅表現火星的荒涼,加上對比強烈的舞台燈光,兩位主角的演出精彩極了!他們一起疑惑一起搔頭,火星人模仿太空人的樣子很搞笑,而最後一頁的驚喜,想必會讓讀者們拍手叫好!──安吉拉

  ◎沒看到就表示不存在嗎?這是一名太空人在火星尋找生命的可愛故事,主角還帶了一盒杯子蛋糕當禮物。他在火星上四處探索,卻一直沒找到他想尋找的目標,然而他要找的東西,其實一直在他的身旁。幸好,太空人最後發現了一朵花,證明了火星上真的有生物,他開心地返回地球,卻在回程的太空船上,發現杯子蛋糕竟然被吃掉了!這讓他不禁納悶:「究竟錯過了什麼?」很有趣,讓人思考不要因為你看不到就認為它不存在。──德貝維爾

  ◎作者強‧艾吉是個低調的幽默大師,書裡有許多好玩的設計,尤其是畫面上那隻橘色的巨大生物。讀者會很想知道,究竟太空人會不會發現牠?書中的火星景觀帶有奇幻瑰麗的色彩,為故事創造了戲劇性的感覺,3~5歲的孩子一定會喜歡。──塔莎‧薩克

  *適讀年齡:3-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獨立閱讀
  *有注音

作者簡介

強‧艾吉 Jon Agee

  1960年出生於美國紐約,大學就讀紐約著名的Cooper Union大學藝術系,主修繪畫、雕塑與電影製作。他發現畫電影分鏡圖和製作繪本手稿非常相似,一本繪本就像一場電影,他先設計角色、編寫劇情、還可以自己決定鏡頭和燈光…這種處理電影的方式,也同樣被他拿來處理繪本的每一頁畫面。

  強‧艾吉在美國是藝術評價極高的繪本作者,《野獸國》作者桑達克收藏他的繪本原畫,威廉‧史塔克也邀他合作繪本。他的作品風格多元,視角獨特且幽默,廣受大人小孩喜愛。已出版《我的火星探險》、《獅子補習班》、《麥先生的帽子魔術》、《克羅素的神奇作品》、等20多本書。

  獲獎紀錄:
  ★紐約時報年度傑出圖畫書獎
  ★號角雜誌年度好書銀牌獎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最佳童書
  ★美國圖書館協會年度最佳圖畫書
  ★美國出版人周刊最佳童書
  ★洛杉磯時報年度最佳圖書

譯者簡介

賴嘉綾

  作家、繪本書評;創辦「在地合作社」,長期推廣閱讀繪本。著有《與圖畫書創作者有約》、《動物們的讀書會》、《童書遊歷》、《是真的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