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步哈佛 : 哈佛大學人文建築之旅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哈佛大學建築設計博士、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創作教授劉育東專文推薦
  本書是精通美國藝術與建築的史學家道格拉斯.山德-圖奇的作品。他為讀者規劃了十二條漫步路線,每條路線都有一張地圖,清楚標示哈佛大學內著名的建築物與重要標的物。作者在介紹每棟建築物時,不僅分析說明建物的外觀是受到何種藝術風格的影響,以及建築師從提出建築圖到完成建築的來龍去脈;他更運用自身豐富的史學知識及查考資料的功夫,把哈佛從十七世紀到二十一世紀的大大小小的故事都與這些樓館連結在一起。如此融合了建築、藝術、歷史、人文等各種豐富資訊的校園導覽書,再配合實用清晰的漫步路線,讓讀者能輕鬆地在哈佛校園進行深度的知性之旅,不會在偌大的校園中失去了方向。而未能實地造訪哈佛校園的讀者,也可以在本書中找到身歷其境的感受。本書採全彩精美印刷,書中照片由知名攝影師理查?奇克掌鏡,精確地抓住了哈佛校園建築的細緻美麗。
本書特色
1.本書由史學家道格拉斯.山德-圖奇撰寫,知名攝影家理查?奇克攝影。
2.書中規劃十二條漫步路線,兼具美感與實用功能。
3.內容涵括建築、藝術、歷史、人文等學科,資訊豐富。
4.全書全彩印刷,圖片精美賞心悅目。
作者簡介
道格拉斯.山德-圖奇(Douglass Shand-Tucci)
  道格拉斯.山德-圖奇是歷史學家,專精的領域包括美國的藝術與建築,以及關於新英格蘭地區的史學。曾有多本著作出版,其中1997年出版的The Art of Scandal: The Life and Times of Isabella Stewart Gardner,曾在《紐約時報書評》上獲得大幅報導,並被《時代雜誌》列入暢銷書單。
譯者簡介
陳家禎
  出生於南台灣。在雙親的薰陶下,對藝術有著一份喜愛。為了夢想,負笈美國。1999年取得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 & M University)景觀建築碩士學位後,隨即進入美國景觀建築界頗負盛名的SWA Group公司。工作中最深的領受是:學習到人類社會對生命與環境該有的尊重和責任。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好的設計如同香醇的美酒和純濃的起司一樣,需要時間醞釀!」( Every single good design always takes time, just like wine and chees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