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古建築裝飾深度導覽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古建築中不同的題材、豐富的裝飾意涵,皆是數千年來生活的累積。」──康鍩錫

  你認得鄉下老家牆上的幾何圖案嗎,卍字紋、回字紋、壽字紋?
  傳統建築裡金璧輝煌的雕刻、彩繪、交趾陶,曾讓你目眩神迷嗎?

  《台灣古建築裝飾深度導覽》是台灣第一部以圖鑑方式介紹傳統建築裝飾的專書,將最常見的裝飾題材分成動物、植物、圖紋、文字、器物、人物六大類,並精選全台佳作、名匠師代表作和罕見有趣的特殊題材,帶領讀者認識傳統建築最華麗精緻之處。

  本書由古蹟界全才康鍩錫先生撰文攝影,書中圖片均精選自二十年來走訪拍攝的數萬張照片。版面編排獨樹一格:大幅去背圖讓讀者能仔細欣賞每件裝飾作品精湛的雕工、流暢的筆勢、繁複的構圖、細膩的色彩。拉線說明帶領讀者辨識圖形與背後意涵,從此踏出了解傳統建築的第一步,參觀古蹟不再走馬看花!

  台灣第一部圖鑑式傳統建築裝飾專書
  一本書讓你變成古建築解說專家!

本書特色

  ◎ 73座台灣本島及外島古厝廟宇建築
  ◎ 141件代表性裝飾作品
  ◎ 463張第一手現場古蹟專業攝影
  ◎ 詳細介紹每個裝飾的故事、意義、技法、價值
  ◎ 《台灣古建築裝飾圖鑑》2015最新修訂版

作者簡介

康锘錫

  文史工作者、社區大學講師。1985年起從事台灣古建築田野調查研究至今。曾任李乾朗古建築研究室研究助理、台北市古風史蹟協會理事長。有多種古建築及裝飾相關研究與著作:《台灣古厝圖鑑》、《台灣古建築裝飾圖鑑》、《台灣廟宇深度導覽圖鑑》、《台灣門神圖錄》(以上均為貓頭鷹出版),以及《大龍峒保安宮建築裝飾》、《新竹都城隍廟建築藝術與歷史》、《摘星山莊》、《雕刻之美——林本源園邸》、《桃園景福宮大廟建築藝術與歷史》、《板橋接雲寺建築藝術與歷史》、《泥塑剪黏之美—林本源園邸細賞系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