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想要飛

  • 點閱:201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7)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國小中、高年級以上適讀

  過度要求讓生活變得拘束,
  缺乏溝通讓關係變得緊張,
  難道這是宿命,
  注定一輩子要活在痛苦中。
  有沒有人可以帶我走!

  我想要飛出去,找一個懂我的人……

  一間充滿歡笑的飲料店,調出了女孩不一樣的人生,
  所有的苦難、委屈,在這裡,都將消失不見。

  春麗是出身單親家庭的國中生,母親一人獨自扛起這個家,照顧姊弟倆。

  為了減輕媽媽的壓力,春麗總是乖巧的幫忙家務,煮飯、洗衣服、拖地……但媽媽眼裡卻只有弟弟,讓她覺得媽媽好偏心。於是起了逃避的念頭。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春麗到了飲料店打工,老闆邱叔是個矮矮胖胖的中年男子,整天滿臉笑容的他感染了春麗,讓她變得喜歡這份工作,且重拾自信。在這裡,她得到了溫暖與肯定,而邱叔的樂觀、開朗,也讓春麗漸漸的向他吐露內心的委屈。

  這天,邱叔約了春麗的媽媽,希望能改變她對女兒的看法,但事情真的有這麼容易嗎?媽媽真的能像對弟弟一樣的對待自己嗎?春麗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的勇氣,跟媽媽開口了!

  ◆本書有學習單,歡迎至福地出版資訊網
  www.winfortune.com.tw/下載。

本書特色

  (1)每個人一輩子都在學習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管是爸媽、孩子,彼此都努力適應著對方。家人是密不可分的關係,日常生活都在一起,容易摩擦產生衝突,倘若無法敞開心胸溝通,將造成無法解開的心結。

  (2)父母總是希望兒女可以更好、更棒,時間一久,孩子產生了無比的壓力,加上不正確的教養方式,孩子逐漸疏遠父母,彼此形成一道牆,關係也漸行漸遠。只有將彼此的想法說出來,一起討論,避免不必要的誤解,讓父母與孩子了解彼此的愛,這才是家人的相處方式。

  (3)故事中的春麗,一直認為媽媽只愛弟弟,變得討厭回家,其實她要的只是媽媽多點讚美,多些呵護與關心。

  (4)現代人每天忙碌,為了家庭及工作,付出了大半時間,卻忽略了身邊最愛的家人。其實孩子要的不多,只要父母多花一點心思,多撥一些時間陪伴,這樣就夠了。

作者簡介

胡安安

  大學新聞系畢,曾任女性雜誌主編、廣告文案等。
  作品得過地區性文學獎,亦獲好書大家讀及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讀物推薦。
  出版過小品、青少年勵志小說、童話等三十餘本。
  興趣是:盆栽、跳舞、素描、養寵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