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超圖解創意寫作 : 讓孩子輕鬆寫出好故事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告別文字密密麻麻的作文指導書,   用圖像學習啟發孩子的寫作超能力!

  從找靈感開始,故事創作、記敘文、論說文、詩……
  統統圖解,一網打盡!

  解構寫作概念,練習從生活取材,
  讓作文成為孩子表達創意的出口!

  以圖像破解寫作迷思
  最實用、有趣的紙上作文課!
  前所未見的圖解作文祕笈,孩子練好寫作並不難!

  一本突破現有形式、最具創意的寫作指南!

  內容簡白易懂,藉由有趣的圖像、重點式說明和明確方法,給予孩子寫作上的全方位指引,讓他們輕鬆領略、立刻學會運用不同的寫作技巧:故事創作、劇本、詩歌、部落格、報告、廣告、日記、自傳……繼而盡情發揮自己的創意和語文  能力,敢於寫故事,樂於鍛鍊作文能力。

  各單元豐富的引文範例,更讓孩子得以親近古今中外經典作品,看看知名作家如何運用基礎寫作技巧,寫出精彩佳句。

名人推薦

  陳麗雲(新北市修德國小教師)
  葉惠貞(國立清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
  名師專文推薦(以上按照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林怡辰(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溫美玉(南大附小教師)
  名師齊聲推薦(以上按照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好評推薦

  長期在學校推動閱讀和寫作,大部分以自由寫作和命題寫作為主,但這本書,補足了寫作其他好玩和有趣的面向。想讓你的孩子掙脫限制寫作,充滿想像力、自由奔放的用圖像馳騁創意嗎?快來翻開這本書吧!──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林怡辰

  一篇作文,就可以理解孩子的語文素養和學識修養,若能及早培養,對學習更是一大助益。這本書將寫作步驟遊戲化,讓寫作就像闖關遊戲一樣,一步一步跟著圖解與文字玩遊戲,自然而然就學會了寫作。每個單元以圖像化與重要小標、關鍵詞句教導寫作要點,讓人一讀就可以知道作文要寫什麼,知道作文要怎麼寫。寫作,真的可以像玩遊戲一樣,好好玩!──新北市修德國小教師  陳麗雲

  除了給予創作指示外,老師可獲得教學靈感;親子間可共讀、實踐。你會發現,原來單純的生活經驗,就足以長出最璀璨的創作種子。──南大附小教師  溫美玉

  寫作的重要性眾所皆知,它是高層次思考及綜合能力的表現,研究也指出寫作能力是新競爭力。本書無疑是仙女棒點下的魔法,活潑、簡明的圖解方式讓人對寫作重啟興趣與重燃信心。這本寫作專書具備知識性(揭示寫作正式用語及知識)、文學性(名家名著舉證)、趣味性(大量圖像)與實用性(應用書寫),不論是新手上路,或是追求精緻寫作的進擊寫手,翻開它,絕對能讓你把對寫作的問號化為驚歎號!──國立清華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教師  葉惠貞
 
  *適讀年齡:9歲以上
  *無注音

譯者簡介

鄒嘉容

  資深譯者。曾任高中英文教師,對青少年成長及社會弱勢者等議題一向關注。視文學翻譯為一種社會責任,平日則優遊於音樂及繪畫之中。譯作屢獲《中國時報》開卷及「好書大家讀」等年度好書,並曾獲頒國立編譯館人權出版品翻譯獎項。

  譯有《原來如此,美術館!》、《木屋下的守護者》、《達爾文女孩》、《那又怎樣的一年》、《齒輪之心》、《留下來的孩子》、《小畫師的願望》、《便當尋人啟事》、《世界盡頭的動物園》、《褪形者的告白》、《交換》、《不能沒有你,奧多》、《十三歲新娘》、《戰火下的小花》、《沉默到頂》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