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做一個機器人, 假裝是我

  • 點閱:2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繪本《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作者最新力作!
從訓練眼睛的觀察力,到培養心靈的思考力,
用想像與樂趣,教孩子認識獨一無二的自己!


小孩子總是喜歡說:
「我要……」
「我是……」

總是以我為出發點來看世界的孩子們,是怎麼看「自己」呢?又要怎麼介紹自己讓別人認識呢?
每天都要寫作業、做家事、打掃房間……而覺得厭煩的小健,
決定要訂做一個機器人來假裝自己,
不過為了不被發現,首先得要讓機器人認識自己才行。
「我叫田小健,性別男,我每天早上頭髮都會翹起來,一興奮鼻孔就會撐大......我是媽媽調皮的大兒子,
我可以同時爬兩棵樹……。」
小健從外表特徵開始觀察,進而開始思考自己與眾不同的地方,
由外而內,從外表到心靈,
小健越講越多,發覺「認識自己」實在太有趣了!
 
你了解自己?喜歡自己嗎?
要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最後喜歡上自己這一個獨一無二的存在,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啊!
認識自己,就能找到自己喜歡而擅長的事。
了解自己,才能一步步建造出夢想中的生活。
喜歡自己,就能充滿自信面對未來的困難挑戰。
 
《做一個機器人,假裝是我》延續蘋果的充滿趣味與想像的風格外,
每一頁,都能讓孩子思考「我,好特別!」
讓你在和孩子哈哈大笑一起閱讀的同時,也在不知不覺中教了孩子最重要卻最難教的事。
「媽(爸),那你是誰呢?你喜歡自己嗎?」
哇嗚~看完故事後,孩子的成長絕對會讓你嚇一大跳喔!

得獎紀錄

2014 MOE繪本屋大賞 肯定!

教師群感動推薦

台北市立新生國小校長 邢小萍
繪本推廣與教養書作者  李貞慧
新北市新市國小老師 張碧珊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祕書長 蔡淑瑛
 
部落格媽媽一致讚

小魚媽、妞媽、藍莓媽咪
 
「當你的孩子抱著這本書,細細閱讀並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時,不要懷疑,它絕對有那個魔力讓孩子著迷。」--新北市新市國小老師 張碧珊

「孩子在讀這本書時,將會知道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祕書長 蔡淑媖

「這是一本富含童心和想像力的『探索自我』圖畫書,推薦給想深入認識自己,在這個世上獨一無二的你!」--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蔡幸珍

「這本繪本適合苦惱人際關係、嘗試探索自我的大孩子,也適合小小孩去學習認識自我。」--譯者 藍莓媽咪

作/繪者簡介

Yoshitake  Shinsuke

西元1973年誕生於神奈川縣,筑波大學大學院藝術研究科總合造型科修畢。發表的作品涵蓋日常中不經意的浮光掠影,以自身獨特角度切入取材,作品涵蓋 素描集、童書插畫、裝飾畫及廣告藝術等各種。第一本的繪本作品《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BRONZE 新社)曾獲得第六屆MOE繪本屋大獎第一名,第六十一屆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美術獎等獎項。主要的著作有素描集《而且沒有蓋子》(PARCO出版)《沒有結 局的終曲》《好窄喔 撲通撲通》(講談社)《身體地圖》(文・海堂尊/宝島社)等等。育有二子。
許婷婷

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候選人,御茶水女子大學文學碩士,淡江大學文學碩士,日本口譯協會專業執 照,曾任教於東京都警視廳與師大文學院。2008年成立日 文繪本親子讀書會,透過繪本和童謠,以童心韻文和溫馨手指謠的方式帶領所有愛聽故事的孩子們進入日文繪本故事的殿堂。翻譯作品:《這是蘋果嗎?也許是 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