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婦人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出版超過一百五十年的經典文學 七度改編電影
公視經典名著改編迷你影集《小婦人》好評放映中
艾瑪華森主演電影《她們》2020年即將上映

  女孩們,妳永遠都比自己想像的更堅強!

  時值美國南北戰爭,馬其家支持廢除黑奴的牧師父親前往戰地奉獻己力,家裡則由馬其夫人帶領著四姊妹過著物質生活窮困但心靈富足的每一天。

  馬其四姊妹個性大不相同:大姊梅格美麗溫柔,但有一點愛慕虛榮;二姊喬是名熱愛讀書寫作,個性堅毅聰敏,卻像匹小馬衝動冒失;彈得一手好琴的老三貝絲乖巧而內向,最小的艾美懂事獨立可是有點兒自私。

  她們的樂善好施感動冷漠的鄰居,給予孤單的男孩最溫暖的友情,在平凡的日常中探索自我,學習成長。直到某天,從前線傳來父親病危的消息,心急如焚的母親趕往戰地,貝絲不幸也在此時身染重病!連二連三的變故打亂了這個家,四姊妹該如何攜手度過難關,成為母親最堅強的後盾?

  手足是父母送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在人生的旅途中,陪伴我們一起學會包容與相互扶持。

  【小木馬文學館書系特色】

  我的第一套世界文學
  增強語文基礎,提升作文能力的第一步
  ★    閱讀力UP!
  由日本兒童文學名家以現代語言編譯改寫,篇幅適中、凸顯主題精神。
  ★    理解力UP!
  附故事場景地圖、詳細注釋,補充當地歷史民情等背景知識,難字注音、成語解釋。
  ★    思考力UP!
  邀請名家撰寫專欄「我與世界名著OOOO的第一次相遇」,分享最初的閱讀感動;設讀後Q&A,幫助整理思緒,表達感想。
  ★    審美力UP!
  邀多位台灣著名插畫家繪製精美彩頁、註解小圖。字體適中,開本易於攜帶、翻閱。
  日本圖書館協會、日本兒童圖書出版協會、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共同推薦優良讀物。經典不退流行,一代傳一代,長輩給孩子的開學禮物首選!

名人推薦

  日本圖書館協會、日本兒童圖書出版協會、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
  共同推薦優良讀物

  親子共讀推廣者 蔡幸珍 總導讀
  《遍路》、《小跳舞人》作者 小歐 感動分享

作者簡介

原著/露易莎・梅・奧爾科特Louisa May Alcott,1832~1888

  美國作家。她的父親是位教育家,除了結識許多文人如作家梭羅、霍桑之外,也十分認同當時的前衛思想家愛默生的理念,因此奧爾科特家十分重視教育、人文精神,即使為了理想付出而生活過得清貧也不以為意。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露易莎早早就顯現出對閱讀、寫作熱愛與天分,長大後將自身成長經驗、在南北戰爭中的經歷與創作結合,寫就《小婦人》及續集《好妻子》、《小紳士》、《喬的男孩們》等作品,同時也藉由作品將父親的教育理念流傳給後世。

日文版譯寫/中山知子

  東京女子大學畢業,童謠詩人、翻譯家。畢生致力於兒童文學的創作與翻譯。

譯者簡介

張婷婷

  熱愛翻譯與日劇的雙胞胎媽媽。從事翻譯工作過十年,覺得最幸福的事是譯到好書。譯有《悲慘世界》(小木馬文學館)、《母親這種病》、《給桃子的信》等。聯絡信箱:tttchang@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