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妮的日記

  • 點閱:1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短暫卻璀璨的生命故事這是一個猶太女孩安妮十三歲到十五歲的真實紀錄。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執政後,大肆屠殺猶太人。安妮一家在父親朋友的協助下遷居荷蘭,躲避在閣樓裡,每天寫下她的心情。在這本日記中,安妮坦誠的寫出自己對雙親、朋友的觀感,生理變化的困擾和對自我的思考等。從日記中,我們也可以看出安妮是一個懂得觀察自己、訓練自己,並且敢愛敢做的坦率女孩。她的叛逆性格,正是青春期孩子的寫照;而她不向逆境屈服的個性,也足供青少年孩子學習效法。她對周遭人、事、物的觀察入微,更使她能夠深入了解人性的內涵,並且勇敢的面對苦難。

■作者簡介安妮.法蘭克猶太人,一九二九年生於德國法蘭克福市梅思縣。原本與家人住在德國,一九三〇年代初,希特勒當政,與家人遷移荷蘭。二次大戰爆發之後,荷蘭被德軍占領,身為猶太人的安妮一家,不得不再度逃難,他們在無路可逃的情況下,留在阿姆斯特,隱藏在一所古老辦公室的閣樓裡。那時是一九四二年七月,安妮才十三歲,直至一九四四年八月被逮捕送入集中營,安妮一家人在隱密之家度過兩年的歲月,安妮的日記便是在此段時間內所寫的。一九四五年三月初的某日,安妮由於罹患傷寒,死於德國貝根貝爾森集中營,離開了這個苦難的人間,距離她的十六歲生日只差三個月。 畢業於英國倫敦Kingston插畫所,目前居住於臺灣的插畫工作者。喜歡躲在角落觀察人們的日常營生,也喜歡與山林做好朋友,希望這世界的樹木能多一點。常使用鉛筆、蠟筆顏料等混合使用,作品傳達細膩純樸質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