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午夜的願望

  • 點閱:1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好書大家讀」入選好書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中國時報》開卷一週好書
 
  在鐘聲第一響和第十二響之間許願,你的願望就會實現!
 
  我是小紫,功課不怎麼在行,但對我最喜歡的作者──夢凱思卻瞭若指掌。我擁有他寫的每一本書,還和哥哥威爾一起縫了好幾個書裡面的仙子。威爾不只是我哥,他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最大的敵人。

  我在學校沒有好朋友,直到班上來了個新同學──茉莉。她是明星的女兒,也像明星般耀眼。她讓我的生活有了光彩,也讓我漸漸擺脫了威爾的控制。但在茉莉碰到威爾之後,事情就超出了我的想像!

  茉莉真的想和我做朋友嗎?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只能去尋找最愛的作者夢凱思。仙子能幫助我嗎?在午夜許下的願望是否能實現?

好評推薦
 
  威爾森筆下的人物真實而迷人,無怪乎獲得千萬讀者的喜愛。──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

  作者具有不可多得的才華,能以輕盈又迷人的手法書寫情緒議題。──英國《書商雜誌》

  故事從不說教,但情節豐富而多層次,不但機智、風趣,且心思細膩,是位傑出的作家。──英國《泰晤士報》

  威爾森的筆調像個孩子,年輕讀者立刻就將自己化身為書中主角。藉著完美的語調,威爾森的故事討論了許多孩子們會面臨的問題,而她的情節安排有古典的簡潔……在機智的包裝下,展現了細膩的藝術成就。──英國《每日電訊報》

作者簡介

賈桂琳.威爾森
  
  英國兒童文學桂冠。1945年生於英國貝斯,從小就想成為作家,九歲完成第一本「小說」,從此寫作不輟,作品超過七十本,單在英國就暢銷超過兩千萬冊。賈桂琳擅長處理「麻煩」的主題——沮喪、猶豫、寂寞、恐懼、憤怒等,但因為筆調像個孩子,語氣幽默詼諧,深受大小讀者的喜愛。她的故事彷彿具有魔力,能不斷勾引著讀者的情緒,在引人發噱的同時,卻又觸人心弦。
  
  賈桂琳的作品屢獲好評,曾獲得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英國書獎年度童書獎、聰明豆書獎,紅屋兒童圖書獎,並且在2002年因文學傑出成就獲頒大英帝國軍官勳章(OBE)。
  
  不論在兄妹情感、親子情感、同儕關係,乃至於對偶像的仰慕之情,本書透過貼近人心的觀察、栩栩如生的人物描寫,以及巧妙的情節安排,讀來一氣呵成,又發人深省。

繪者簡介

尼克.夏洛特
  
  英國知名童書繪者,作品頗獲好評,曾獲得雪菲爾兒童書獎、英國書獎年度童書獎、史塔波特校園書獎、紅屋兒童圖書獎等。擅長以俐落的線條勾勒出生動細膩的人物與場景,和賈桂琳.威爾森合作過多本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包括《悄悄話派對》、《貓咪木乃伊》、《超級好朋友》、《我們班的心事》、《棉花糖女孩》、《崔西祕密手記》等(小天下)。

譯者簡介

蔡慧菁
  
  臺灣大學經濟系學士、美國紐約大學(NYU)公共行政碩士。曾任《遠見》雜誌記者、天下文化出版公司財經叢書編輯。著有《回甘人生味:茶王李瑞河傳奇》(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出版)、《商業》(小天下出版),譯有《小鼠紅花歷險記》、《誰偷了維梅爾?》等。現為自由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