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棉花糖女孩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我愛爸爸,也愛媽媽,可是爸爸比較需要我!
 
  芙蘿絲的媽媽決定搬到澳洲去,這個決定讓她不知所措!原本她和媽媽,還有媽媽的新丈夫一起生活,週末才住到爸爸的咖啡館裡。如今她猶豫著要到澳洲享受有陽光、沙灘的美妙生活,還是要留下來陪伴爸爸?
 
  看著媽媽遠離的背影,芙蘿絲隱約感覺到,未來的生活將面臨許多考驗:生意慘淡的咖啡廳、不知如何照顧自己的爸爸、日趨緊張的同學關係。還好有遊樂場可以讓他們暫時逃開生活壓力,尤其是那裡的棉花糖更讓人感覺甜蜜。但沉重的債務最後還是讓咖啡館關門大吉,他們無家可歸了……
 
  細膩描繪現代親子和同儕關係,故事流暢迷人,情節溫暖感人,是得獎無數,且受讀者喜愛的英國桂冠作家賈桂琳.威爾森的又一力作!

好評推薦

  威爾森擅長以靈巧的寫作手法處理家庭議題,主人翁芙蘿絲聰明又有想法,如今卻陷入困境,是個惹人憐愛的角色,深具說服性。──英國《衛報》
 
  深入刻劃家庭與學校生活,是一部引人入勝的作品。──《兒童書商期刊》
 
  威爾森是頂尖的社會現象觀察家。──英國《獨立報》
 
  芙蘿絲一路走來,不但發現友誼的真諦,沉著面對難題的態度,也讓她學到人生的重要課題。──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這個新的冒險故事取材自現代青少年的真實生活,威爾森的書迷一定會愛不釋手。──《好書指南》
 
  「她留在爸爸身邊是正確的選擇嗎?」故事扣人心弦,一開始讀就會沉浸在芙蘿絲的生活裡,欲罷不能。──《年少時光》雜誌

作者簡介

賈桂琳.威爾森
  
  英國兒童文學桂冠。1945年生於英國貝斯,從小就想成為作家,九歲完成第一本「小說」,從此寫作不輟,作品超過八十本,單在英國就暢銷超過兩千萬冊。賈桂琳擅長處理「麻煩」的主題——沮喪、猶豫、寂寞、恐懼、憤怒等,但因為筆調像個孩子,語氣幽默詼諧,深受大小讀者的喜愛。她的故事彷彿具有魔力,能不斷勾引著讀者的情緒,在引人發噱的同時,卻又觸人心弦。
  
  賈桂琳的作品屢獲好評,曾獲得英國《衛報》兒童小說獎、英國書獎年度童書獎、聰明豆書獎、紅屋兒童圖書獎,並且在2002年因文學傑出成就獲頒大英帝國軍官勳章(OBE)。
  
  本書描述學校老師為了解決同學不敢、不想或不願開口的煩惱,設立了「心事爆爆網」,每樁心事都是動人、貼近時代脈動的成長故事。
 
繪者簡介

尼克.夏洛特
  
  英國知名童書繪者,作品頗獲好評,曾獲得雪菲爾兒童書獎、英國書獎年度童書獎、史塔波特校園書獎、紅屋兒童圖書獎等。擅長以俐落的線條勾勒出生動細膩的人物與場景,和賈桂琳.威爾森合作過多本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包括《悄悄話派對》、《貓咪木乃伊》、《超級好朋友》、《我們班的心事》、《棉花糖女孩》、《崔西祕密手記》等(小天下)。
 
譯者簡介

錢基蓮
  
  英文系畢業,現專事翻譯。被哈利波特激起看翻譯童書的興趣,同時兩個女兒又喜愛閱謮,因此興起譯童書的念頭。每譯完一篇,必讓姊妹倆先「聽」為快。譯著包括《大洪水》、《吃火的人》、《鯨怪步兵團》、《我們班的心事》、《棉花糖女孩》等(小天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