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見,幸福之家

  • 點閱:2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她的外表只有十三歲,內心卻有一千歲。

  她雖然有著疲憊的靈魂,卻仍渴望簡單的幸福。


  所有的成長或許都帶了點殘酷,只是,有些孩子付出的代價,不是我們所能想像……


  本書以一個13歲女孩的口吻,第一人稱的敘述,娓娓道出了一個我們難以置信,卻又真實存在的世界。讀者透過她單純天真卻充滿無窮好奇的眼光,在一段段文字中,看到女孩原本艱困卻自足的生活,與母親相依的簡單歡樂,內心希冀的小小幸福,以及她後來落入困境後的改變與堅強。


  即使遭受命運擺佈,來到一個醜惡墮落的世界,她仍難能可貴地沒有失去溫暖的人性。故事蘊含觸動人心的細膩情感,調和了冰冷的現實,也彰顯出患難中的友誼與勇氣。


◎不同的數學題


  在村子裡的學校,我們學過加減乘除。


  老師會給我們不同的題目,要我們算出農家要賣出多少籃的米才能買一頭新的水牛。或者,媽媽需要多長的布料,才能給丈夫做一套新背心和長褲之後,還夠給孩子做一件新衣服。


  現在,我有不同的算術題要做。


  如果每天晚上帶六個男人到我房裡,每個男人付穆塔珠三十盧比,那麼我每天就距離回家的目標更近了一百八十盧比。如果我再工作一百天,就差不多可以付清我欠穆塔珠的兩萬盧比。


  但是夏哈娜教我另一套城裡的減法。


  她說,男人付的錢一半要給穆塔珠。然後妳一天還得扣掉八十盧比,是穆塔珠供應妳三餐的飯錢。然後,妳一個星期還得付一百盧比的租金,租妳的床和枕頭。再來,還要付五百盧比給收黑錢的醫生,讓他每個月幫我們打一針,免得懷孕。


  她還警告我,如果穆塔珠看見妳的小帳本,就會把妳給活活埋掉。


  我算了算。

  明白我早已經被活埋了。



得獎紀錄



  Amazon青少年小說排行榜 No.1

  2006年美國國家圖書獎,最後提名入圍獎

  2007年獨立書商協會選書

  榮獲2007 年鵝毛筆獎「青少年小說」獎

  2007美國圖書館學會十大最佳青少年小說

  2007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年度百大小說

  2007 加利福尼亞年輕讀者獎

  2008德國古斯塔夫.海涅曼兒童與青少年圖書和平獎

  在美銷售超過10萬本

派翠西亞.麥考密克(Patricia McCormick)



  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碩士,畢業後曾為雜誌撰寫文章,後專注於小說創作,內容多為青少年關懷,《再見,幸福之家》(Sold)是她的第三本小說,入圍美國國家圖書獎最後決選,並獲得2007年「鵝毛筆獎」等獎項。她目前與丈夫、兒子和兩隻貓住在紐約。



譯者簡介




李靜宜



  政大外交系畢業,外交研究所博士候選人,美國史丹福大學訪問學者。

  曾任職外交部與出版社。現任公職。


  譯有《理查費曼》、《牛頓打棒球》、《諾貝爾女科學家》、《現代方舟廿五年》、《古烏伏手卷》、《史邁利的人馬》、《完美的間諜》、 《追風箏的孩子》、《奇想之年》、《直覺》、《燦爛千陽》、《謀殺的解析》、《天使飛走的夜晚》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