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長腿叔叔 : 青春女孩扭轉人生的浪漫曲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養vs獨立
花樣女孩的青春告白手札

  潔露莎·艾伯特從小在約翰·葛萊爾之家,過著平淡無趣的孤兒院生活。十八歲時,意外得到一位匿名理事的資助上了大學,開啟從未有過的燦爛人生。她將獨立的新生活中發生的點點滴滴,以幽默坦率的筆調,娓娓道出一個女孩對課業、生活、交友、愛情的想法,內心的迷惘、自卑、虛榮、倔強,甚至是情竇初開的小祕密,全都毫不保留的寫成一封封誠摯的信,寄給她視為家人的「長腿叔叔」。可是卻從未收到回信,這讓她感到格外孤單寂寞。究竟,潔露莎最後能不能見到長腿叔叔?長腿叔叔的真面目又是誰呢?

  【大師名著】精選系列
  經典文學珍藏,值得一讀再讀!

  本系列精選橫跨世界各國的暢銷名著,經過歲月長河的淘洗砥礪,在世世代代的讀者眼中仍持續發光閃耀,是孩子啟蒙文學素養必讀的優良讀物。大師們以透亮的眼光觀察生活和社會,用豐厚洗鍊的文采刻劃人性,寫出最具反映真實人生的故事。引人入勝的劇情和深得人心的角色,將深刻感動並啟迪孩子,為每一顆純真的心,澆注成長路上需要的愛、勇氣與智慧。

本書特色

  【培養孩子文學素養的最佳啟蒙優良讀物】

  1912年發表的書信體小說《長腿叔叔》,採用第一人稱敘述,一篇篇日記般的信札,完全感受到一個青春女孩的喜怒哀樂,生命的轉折與學習和成長,以及浪漫完美的愛情。女主角茱蒂開朗活潑的形象深受喜愛,故事數度被翻拍成電影和舞台劇,尤以日本在1990年推出的卡通動畫版本最深植人心。

得獎紀錄

  ★歐美大學生票選「影響我成長的十本書」
  ★書信體經典文學小說
  ★清新雋永的浪漫故事

珍·韋伯斯特(Jean Webster,1876~1916)

  美國作家。系出名門,曾與熱衷於推行種族平等和支持婦女選舉的祖母生活在一起,從小耳濡目染。進入大學後,選修了福利與刑法改革課程,並積極參與公眾事務,為弱勢族群爭取權益,關心少年犯罪與無家可歸的孩子,並將所見所聞寫成報紙專欄。這些經歷和觀察也被她寫進小說中,為其日後著名作品《當貝蒂進了大學》和《長腿叔叔》及其續集《親愛的敵人》提供了許多素材。

繪者簡介

黃凱 Kone Huang

  瑕疵設計Kekkan Design主理人,致力於插圖繪畫與平面視覺設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