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找不到山上

  • 點閱:167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6)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找不到山上》   沒到過找不到國小,這次腳步記得要跟緊!   找不到山上的特別,只有去過的人才知道   找不到山上,迷路容易找路難,   如果夠幸運找到「找不到入口街」,不只可以買到用新鮮雨水冷凍做成的眼鏡,   還可以去那間「比一個人深夜下山還恐怖的理髮店」剪一頭特別的髮型……   找過「找不到國小」的人都知道,在找不到山上,迷路是找到路的必經之路。   雲霧繚繞的找不到山上,有一條「找不到入口街」。如果你幸運的找到這條街,或許你會遇到收集祕密的無價之寶爺爺,跟阿當一起探尋玻璃瓶裡的祕密;到王老闆的眼鏡鋪,買一副新鮮的、用雨水冷凍做成的冰晶眼鏡,在濃霧裡把景物看清;空氣中飄散著百年中藥店的藥材味,巴拉巴拉烏幾里嘎草讓你信心十足;當然,你可以考慮要不要去那間「比一個人深夜下山還恐怖的快刀黑燕阿姨理髮店」剪一頭特別的髮型;或去拜訪七彩糖果樹,品嚐找不到山上最幸福的滋味……   如果你真的迷了很多路還是找不到「找不到山」,偷偷告訴你一個祕密,紅瓦屋頂村落裡的第一幢屋子,有位地圖奶奶,她的記憶裡裝著找不到山上的每一條路,她會指引妳正確的走法:「沿著小路往上走,到三棵相連的山櫻花樹下,往前看,走那條右轉的岔路,選擇小路走,數三條岔路別管它們,在第四條岔路左轉往上……」記得帶筆,一字不漏的寫下來,不然你會記不住的。 本書特色   ★榮獲2008 「好書大家讀」年度優良少年兒童讀物的《找不到國小》好評續集--《找不到山上》。   ★得獎無數的知名作家岑澎維老師撰寫、林小杯繪圖,帶領小讀者馳騁想像力,進入詩一般的魔幻意境。   1.符合兒童認字階段,使用文字參考各年段的認讀字單。   2.從五千字的短篇故事開始,讓孩子循序漸進的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3.故事類型多元,有最親近兒童的生活故事、幽默故事與童話,漸進到寓言、推理、奇幻故事。   4.邀請兒童文學界優秀作繪者共同創作,結合童書的文學性和進階閱讀的功能性,輔以現代感與創意的面貌,提升小讀者閱讀的慾望,打好學習的基礎。

作者介紹 原典改寫 岑澎維 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國小教師。曾獲大武山文學獎長篇小說、短篇小說獎,第八屆陳國政兒童文學獎散文類首獎、國語日報牧笛獎、南瀛文學獎兒童文學類、2004年文建會台灣文學獎,並入選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童書。出版有《小書蟲的生活週記》、《找不到國小》、《找不到山上》、《投資大師巴菲特》、《八卦森林》、《奇幻聊齋》、《第一名總統林肯》、《大家說孔子》、《溼巴答王國》等書。 作者相關著作:《大家說孟子》、《溼巴答王國》、《第一名總統林肯》、《大家說孔子》、《巴菲特:投資大師》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