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8個你不可不知的海洋議題 : Marine issues

  • 點閱: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正在行進,身為世界公民的你,腳步跟上了嗎? 所有人類,都是海的子民。海洋是生命的起點,占地表最大範圍,而陸地上的我們對它的實際認識,還不到十分之一。人類對自身起源的探祕之旅才正啟航。▎起點,從海洋意識開始 • 你還記得臺灣是個海島嗎? • 被海洋環抱的臺灣,有海洋文化嗎?     臺灣人熱愛的海鮮文化=海洋文化? • 海洋生物的肚子為何填滿了塑膠垃圾?     大海=人類的超大型海鮮倉庫+遊樂場+垃圾筒? • 與海有關的各種新興產業,正是未來趨勢? • 是島還是礁,有這麼重要嗎?世界各國在海上吵什麼? • 遠在天邊的另一個海島馬爾地夫,和我們有什麼關係?▎揚帆,8個海洋旅程航向世界休閒的海、自然的海、科技的海、權謀的海、經濟的海、人文的海……8種海洋,8個議題,邀請你從書桌起身,走出陸地,參與這趟探索旅程。透過海洋,與世界相連吧!人類文明持續演進的此刻,我們正面臨人與人、人與自然間關係的緊張與失衡,國際上公認的解方是提出「永續發展」概念,作為改變的行動指引;而《世界進行式》正是提供指引的知識基礎──運用淺顯易懂的知識,自然的、人文的,為我們梳理當前的文明課題,促使我們思索出文明正向提升的方向。──彭瑞祥(環境資訊中心主編)│聯合推薦│周惠民(政治大學人文中心主任)彭瑞祥(環境資訊中心主編)宋怡慧(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

│主編│吳靖國臺灣海洋教育中心創立人,現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教授。曾任教育部專員、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主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及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專長領域為教育哲學、海洋教育、生命教育。著有海洋教育專書《海洋教育:教科書、教師與教學》、《海洋教育:海洋故事教學》及海洋教育學術論文五十餘篇。 │作者│ 嚴佳代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沈玫姿高中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種子教師、新店高中地理科教師林鳳琪暖暖高中歷史科教師高淑玲高中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種子教師、公民與社會科教師陳正昌高中海洋教育資源中心執行祕書、新店高中地球科學科教師黃素真高中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種子教師、新北高中地理科教師葉宏毅高中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種子教師、致用高中自然科教師黎美玉基隆女中輔導科教師蔡仲元高中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種子教師、基隆高中地球科學科教師謝文順高中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種子教師、松山高中體育科教師 │審閱教授│卞鳳奎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化研究所教授李健全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講座教授邵廣昭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臺灣海洋大學講座教授林谷蓉臺灣海洋大學海洋觀光管理學系副教授胡健驊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資訊學系退休教授張正杰臺灣海洋教育中心主任、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暨師資培育中心副教授黃向文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署長、臺灣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教授謝玉玲臺灣海洋大學共同教育中心副教授簡連貴臺灣海洋大學河海工程學系教授、臺灣海洋大學近海防災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